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耶穌 | 如何走出失恋的日子

恋爱是美好的,分手是痛苦的,相信很多人都有体尝。我也曾经为爱受过伤,但不同的是,我从那段失恋中得到了更宝贵的东西。
小蝶是我曾经的女朋友,长着一张瓜子脸,微笑的时候,一双眼像弯弯的月牙一样很可爱。我们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笑,一起闹,很快两年过去了。一天,我上班时和一个同事起了纷争,他向我大打出手,挥刀相向,在同事的劝阻下事情没有继续恶化,我被安排回宿舍休息。不一会儿,小蝶夺门而入,气喘吁吁地站在我面前,确定了我没受伤,她才长舒了一口气,不停地“埋怨”我不会照顾自己……那一刻我感到特别甜蜜,幸福。从那时起,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她就是我要相伴一生的人,我一定要娶她为妻……
基督徒如何走出失恋的日子
一天小蝶悄悄地告诉我她怀孕了。这个幸福的消息来得太突然,惊喜之余,心里升起了一种责任感,我一定要照顾她和肚子里的宝宝一辈子。我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的爸妈。爸妈知道后也很高兴,一致同意让我把小蝶带回家,准备为我们操办婚礼。谈婚论嫁必须双方父母在一起商量,提及小蝶父母的时候,她说还没来得及把这件事告诉他们,等她把这件事跟她爸妈说后再做下步打算。
在我们回到公寓后,小蝶就跟她的爸妈打电话说明了一切。但是在电话那头,她妈妈很不高兴,态度生硬,一再要求她先回家,其它的事情一律免谈。我心里莫名地担心,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虽然小蝶在与她妈妈争执执意要和我一起回去,但她妈妈的态度依然很坚决,让她单独回家,看小蝶都急哭了,我不忍心再让她左右为难,更不希望因为我使她们母女之间产生矛盾,就只好劝她先回家,好好和妈妈沟通。
快到春节了,天气特别冷,我送小蝶坐上回家的车,从那之后,我们每天都保持电话联系,我向她诉说着每一天的生活,同时也期待着她重新回来,但半个多月过去了,当我再次打电话问她什么时候回来时,她只说父母想让她在家过完春节再出门。
可春节过后,仍是没有等到她回来。一天午饭后,我像往常一样拨通了小蝶的电话,当我说想去看她时,她很紧张地说:“学,我想跟你说个事,以后你别再给我打电话了,也不要来找我。”听到这句话,我只感觉头猛地晕了一下,我结结巴巴地问:“我不太明白,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电话那边沉默了良久,她叹了口气说:“怎么说呢!我妈不同意我们俩在一起,前段时间就带着我去把孩子打掉了。而且亲戚介绍了一个家里比较有钱的男孩,给我们安排了相亲,我们已经见过面并且确定在一起了,你是个好男孩,只是我们俩不太合适,希望你以后别给我打电话了,我男朋友听到了会误会的,我不想因着你的关系,影响我们俩的感情和生活。”听着电话里小蝶最后说的那句话,我简直崩溃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寝室,看着手机里曾经深爱的女友的照片,眼泪止不住地流,以往相处的画面不断地在脑海里浮现,我们曾经的誓言和约定仿佛在瞬间全都消失了,我心里不停地问:为什么三年的感情,就是因为与一个有钱人的“相亲会”说断就断了?后来我得知小蝶找的男朋友是独生子,而且家里还有房有车,很富裕。原来我的爱情败在了金钱、物质的诱惑之下。
我实在经受不了失恋的打击和伤害,便辞去工作,每天用打游戏、抽烟、看小说等方式来麻痹自己,为了忘掉这一切,我把自己灌醉,可每次醒来的时候,还是不得不面对这个现实。在我痛苦的时候,还总是在手机、电视或者网上看到各种出轨、劈腿、离婚打官司、包小三、养情妇等背叛感情的事件,每看到一次,就把我对生活的信心摧垮一分!为什么当今社会那么多的人都这样玩弄感情呢?我感觉这个世界没有任何的真情可言,令人羡慕的恋情都是那么经不起考验,逐渐地我对生活、对未来也失去了希望和信心。
正当我迷茫、对生活失去希望时,母亲把福音传给了我。我看到神的话说:“全能者怜悯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时又厌烦这些根本就没有知觉的人,因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从人来的答案。他要寻找,寻找你的心,寻找你的灵,给你水给你食物,让你苏醒过来,不再干渴,不再饥饿。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他就在你的身边守候,等待着你的回转,等待着你突然恢复记忆的那一天:知道你是从神那里走出来的,不知什么时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么时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么时候有了‘父亲’,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里等待着你的归来已经很久很久。”神的话犹如一股暖流温暖着我受伤的心,回想失恋的这些日子里,我心灰意冷,饱受痛苦折磨,看到这个人世间根本没有真情真爱,人性都是自私诡诈,这让我对生活、对未来失去了信心。今天看了神的话我才知道原来在这个世界上,神一直在默默无闻地等着我的回转,巴望我早日回来,此时,我像一个流浪漂泊很久的孩子,回到了母亲的怀抱,不再孤单无助。
后来,通过过教会生活,借着不断地读神的话,我也试着将内心的痛苦向神祷告、诉说,慢慢地,我感觉没那么苦、那么累了。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起初神造的亚当、夏娃是圣洁的人,也就是在伊甸园中他们是圣洁的,没有沾染污秽,而且对耶和华是忠心的,他们并不知道背叛耶和华,因为没有撒但权势的搅扰,没有撒但的毒素,他们是最圣洁的人类。他们生在伊甸园之中,没有污秽玷污他们,没有肉体占有他们,他们敬畏耶和华,后来经撒但引诱,就有了毒蛇的毒素,有了背叛耶和华的心,活在了撒但的权势之下。他们起初圣洁而且敬畏耶和华,这才是人,后来经撒但引诱之后,吃了善恶树的果子,活在了撒但的权势之下,被撒但逐渐地败坏,便没有人原有的形象了。”一段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说:“现在所有人的人际关系都不正常,主要是因为人被撒但败坏太深,人格表现极为低下,人都唯利是图,办事专讲占便宜,凡事都有个人存心目的。人都是为自己活着,都是为肉体活着,对别人没有丝毫的关心爱护,甚至连该有的感情爱心都不具备……人该具备的良心理智也荡然无存,人与人没有同心合意的……”
看到神的话和交通讲道,我心里有种拨开云雾见青天的感觉,原来神起初造的亚当夏娃是圣洁的人类,听神的话,敬拜神,没有沾染污秽与败坏,更没有撒但的思想观点,可是我们人类被撒但败坏之后,身上满了败坏,邪恶贪婪,自私卑鄙,弯曲诡诈,爱慕虚荣等等,没了当初神所造的人的样式。当今社会,所流行的“金钱至上”“没有面包的爱情是不会长久的”等撒但思想在腐蚀着我们的心灵,致使我们的生存观点、看事观点变得扭曲,人与人之间相处都是利字当头,根本就没有真正的爱。虽然所有人都渴望得到一份真挚的爱情,但在金钱利益面前爱情却显得不堪一击,好多人承受不了打击而变得颓废消沉,甚至选择自杀。想想自己的这段恋情,曾经的海誓山盟、甜言蜜语,甚至我们未来的孩子,也都在金钱利益面前化成了泡影。当女友背叛之后,我始终无法释怀,辞掉工作,借用看小说,喝酒来麻痹自己,但是这些终究解决不了我心灵的伤痛。如今借着看神的话我才有了一些认识,这一切痛苦都是因着撒但败坏人的思想观点导致的,是撒但兴起的邪恶潮流在苦害人、残害人。认识到这些后,我的心灵才得到了真正的释怀。
后来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话说:“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谁也不知究竟谁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尽管人都在婚姻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终能真正成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个人究竟是谁,人不能预知,人自己说了不算。你遇到了一个你喜欢的人,他可以成为你的追求对象,但他对你是否感兴趣,他能否成为你的伴侣,这个都不是你个人能决定的。你喜欢的人未必就是能与你共度此生的那个人,而你从来都未想到过的那个人却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侣,成了你命运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与你的命运紧密相连的你的另一半。……无论婚姻本身给一个人带来的是幸福还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个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会改变的,是人必须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后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是不会改变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从神的话中我认识到婚姻并不是我们自己能掌握的,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和主宰,我们喜欢的人,并不一定就能成为我们的另一半,就像我自己这次经历的这段感情,原以为小蝶就是我这辈子的伴侣,但是因着我们各自的爱情观不一样,她想要的是有面包的爱情,而我注重的是两人之间的真情真意,所以,就算我们走到一起也不会幸福的。想想当今世界上各种各样的婚姻都有,有的就能白头偕老,有的人却总是分分合合,从中看到婚姻并不是我们能主宰的。认识到这,我感觉心明眼亮,我不该再继续为失恋颓废下去了,未来自己的另一半是谁,婚姻如何,相信都有神合适的安排,我愿学会等待。
当我明白这些,愿意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时,不知不觉我对生活也不再迷茫、灰心失望,更不会借用看小说、抽烟、喝酒来麻痹自己,颓废地生活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与弟兄姊妹一起聚会交通神的话语,随着明白真理越来越多,我感觉生活中的问题难处在神的话中都给指明了路途,对未来也充满了希望。以往我认为爱情至上,结果美好的梦幻被现实摧残得支离破碎,是神话语的带领让我从痛苦中走出来,我愿在今后好好追求真理走人生正道,努力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还报神的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