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耶穌 | 依靠神我学会适应了各种环境

袁艺是我的室友,我们刚开始相处的时候很融洽,家务活我都会一马当先地干,只要我有时间,连地也不让她拖,做饭也不让她帮忙,我也乐此不疲地这样做着。可这样的融洽没维持多久,我就对室友有了成见。
一天,我回到家,看到她在床上玩手机,又看看地上也脏得不行,我心里的不满情绪一下子就爆发了:地都脏成什么样了,你还像个没事人一样,坐那玩儿都不知道把地扫一下,难道每次都得等着我去扫?心中的不满正想要说出来,可一想到神要求我们与人相处要有爱心、包容忍耐,我里面的不满稍微放下了一些,心想:她年龄小,没做过家务活这也很正常,我多担待她点就行了。

可类似的事情还在继续上演着,晚上开着灯我就睡不着觉,可她晚上10点多才下班,本来下班就晚,她坐床上歇会儿,再洗洗涮涮,一磨蹭到十一二点才睡。起初,我睡不着时,心里非常烦躁,想自己把灯关了,但想想人家还没洗漱,关灯也不合适,就只好忍着,直到她关灯的那一刻,我心里才踏实,总算能睡个安稳觉了。可时间长了,我因休息不好,每天的精神状态都很差,心里更加烦闷。有一次,天已经很晚了,我看她还没有关灯,心里的不满情绪实在是压不住了,我就翻身动动,用被子蒙住头再掀开,有意制造点响声提醒提醒她,让她赶紧把灯关了。可任凭我三番五次地这样做,她依然坐那儿没有任何反应。终于,我忍不住起身对她说:“要不把灯关了吧。”她随意地答应了一声。我心里不停地埋怨:怎么这么多坏习惯,鞋子也到处乱放,什么都往地上扔,不是有句话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吗?我们在一起相处这么长时间,我的所做所行怎么都没有影响到她呢?我真想当面说她一顿,以发泄心中的不满。可想想,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我要是说她了,那以后相处起来岂不是很尴尬。可不说吧,心里实在憋屈、压抑,真是进退两难啊。
基督徒,灵修
有一天灵修的时候,我看到神的话说:“要适应环境,首先人得有一个见识:什么人都有,什么生活习惯都有,生活习惯不代表人性,你的生活习惯规律、正常、高尚也不代表你就有真理。对这事得看透,有一个正面的领受。另外,神给你安排这样的环境太好了,你这人毛病太多,得学着适应,不挑别人的毛病,而且能凭爱心跟人相处,靠近他,看他身上的长处,学习他的长处,然后祷告神,也克服自己身上的毛病,这就是顺服的态度与实行。……那就离远点,别多事。什么叫多事?‘把他那毛病改改,不把他那毛病改掉我不姓王!’这样做人怎么样?张狂,嚣张,无知,别做这样的人。咱就是一个普通的人,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人家用嘴吃饭,你用鼻子吃饭你就得呛着,你也得用嘴吃饭;人家用腿走路,你也得用腿走路,你不可能飞;人家用手干活,你也得用手干活,你的脚也干不了活:你没有什么特别的,没有什么特异功能,你没有什么比别人强的。咱就是个普通人,就是个平常人,别把自己看得那么尊贵、伟大……”(摘自《进入信神正轨具备的五方面情形》)看完神的话我才知道,原来我所临到的人事物都是神安排的,是我毛病太多,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一样,可我总嫌弃她生活习惯没有我好,就看不上她,总想用我的行为去影响她、改变她,我这是张狂,嚣张,无知的表现。因着我这种狂妄性情,心里总是对她埋怨挺多、总看她不如自己,看她不顺眼,导致我与她之间总是有隔阂,原来问题都是出在我身上。我不能再想着影响别人、改变别人了,我要学着去适应这样的环境,改变我自己事多的毛病。如果我不能克服这个毛病,那跟谁也没法相处。
神的话语给我指出了实行路途,之后的日子,我学着适应神给我安排的环境。虽然室友还是很晚关灯,但我心里不再埋怨,也不去做那些小动作了。以及看到室友的东西乱放,仍不打扫卫生我心里还会难受,难受时,我就向神祷告:“神啊,我从你的话中看到自己的狂妄性情太严重:老看别人不顺眼,老想去改变别人。现在我心里虽不再埋怨室友了,可临到不合意的事我心里还是感到很痛苦,神啊,你的心意是什么呢?求神开启带领我,使我有实行的路。”
就在我陷入苦恼之中,不知该怎么办时,我看到神的话说:“周围这些事你得看透,实在顺服不了,太难过了,影响生活了,那就祷告,求神作,让神摆布,让神作,咱们人不做。如果神就让咱在这样的环境中磨炼,那咱就顺服,咱就磨炼,磨炼出一个成果来,磨炼出个人样让神看,让神满意,首先这个受苦的心志得有。这样做人怎么样?你们有没有心志做这样的人哪?(有。)你做事,处理事,或者临到什么事怎么想,别凭己意,别凭血气,祷告神来到神面前,这是能有顺服的态度第一个该具备的心理素质。求神作,神如果不作,不给开辟出路,咱就受着,一直在这样的环境里活着,任神摆布,不自己强出头走在神前面,这样活得才有价值。顺服的功课不那么容易学,因为每一个人都不是活在真空里。很多时候环境不是那么简单,光是有人吧嗒嘴、放屁、打呼噜、擤鼻涕,不是光接触有恶习的人,还有更多的是性情上的事、性格上的事、作法上的事。从生活上来看,人都有吃喝拉撒睡,都有七情六欲,都有个人的意愿,都有个人主观的想法、欲望、愿望,从客观生活条件上来看,哪个人说话、做事不能完全都合乎你的意思,这样最必要的一个功课就是让每一个人学习顺服这样的环境。如果每个人都能顺服这样的环境去寻求神的心意,能够按照满足神的心意这样的意愿、这样的目标去实行……你实行真理是你的事,是你与神之间的事,跟其他人无关,其他人没有任何义务配合你。……你说人顺服神吃亏吗?(不吃亏。)这事如果你们看不透那就太傻了!”(摘自《进入信神正轨具备的五方面情形》)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是让我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会顺服,能磨练出个人样,活出正常人性。不管我们生活在任何一个人群中,肯定都会遇到一些不合自己意的人事物,我只有在这个环境中学会顺服神的摆布安排,能实际的受苦,放下自己,背叛自己,才能跟人正常相处。想到这里,我心里不再苦恼了,也有了满足神的心志。只要神把我放在这个环境里一天,我就要实际地与神配合,顺服神的摆布。我在神面前也立下心志:“神哪!你给我摆设这样的环境,是让我学习顺服的功课,我明白了你的心意,我愿意在这个环境中顺服你的摆布,虽然不合我的意,但我愿意按着你的话实行,在这个环境里磨练出个成果来,达到让神满意。”
之后,我就有了实行神话语的动力,对于家里的家务,只要有时间我就去做,不再眼睛盯着室友,每次睡觉的时候我都默默地跟神祷告,求神保守我的心,让我能实行出神的话。就这样借着一次次祷告,她关不关灯都不再影响、左右我休息了,我也轻松释然了许多。在生活中的其它琐事上,我也祷告神、依靠神,操练凭真理活着。
就在这个时候,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突然一天晚上,她关灯特别早,当她关灯的那一刻,我满了惊讶,心想:这可能就是偶尔的一次。可接下来的几天,她都比以前关灯要早,这一刻我才突然意识到,这是神的作为。顿时,我心里无比激动,真实地看到了神的权柄与信实,当我真心顺服下来,操练变化自己的败坏性情,实行进入真理时,自己也不受辖制了,这个环境也挪去了。我心里激动不已,看到神的心意,调动周围人事物就是为了成全变化我,使我脱离败坏性情的捆绑,活出正常人的样式,神真是太可爱了!我从心里真实地感受到,神无论摆设什么样的环境都是对我最有益处的,也都是对我的拯救。
后来我又看到神话说:“真理着着实实就是人的生命,他不是一门学问,不是知识,不是一个民俗或者一个论调,他就是人的生命,能让你活得有方向,有目标,能让你摆脱撒但的捆绑,脱离败坏性情,让你更有力量,让你活得刚强,让你活得有目标,更滋润。”(摘自《进入信神正轨具备的五方面情形》)神的话的确是真理,能作我们的生命,只要我们用心去实行,就能解决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一切难处和问题,让我们脱去属撒但的败坏性情,这样活得就释放自由,使我们活得有目标、有意义。在这次经历中,我着着实实地体会到了神的话语能改变人,只有按神的要求去实行,才能活得越来越有正常人性。感谢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