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耶穌 | 基督徒張斌的經歷

故事整理人:安鑫
受訪人:張斌
受訪時間:2016年9月4日
受訪人簡歷:張斌,男,今年63歲,出生在中國甘肅省一個貧窮的小山溝,他信主後與周圍三十多戶信徒一起聚會,他們因信主耶穌,被中國政府定罪為「與地方搞分裂」,搞「小團體」,因此遭到政府的殘酷迫害,甚至將他們所有人家裡的糧食、物品全部擄掠,還有聚會所用物品及聖經詩歌本全部沒收,以此強迫他們放棄信仰,給每一位信徒的身心帶來嚴重的摧殘……
安鑫(以下簡稱「安」):聽說你1992年信耶穌之後,有一段不同尋常的經歷,你能談談嗎?
張斌(以下簡稱「張」):嗯,好的。那是在1992年,我們村子周圍有三十多戶人家都信了主耶穌。自從我們信了真神後,就不參加任何迷信活動及一切廟宇修繕活動,沒想到中國政府就以這個為藉口大肆逼迫我們,當時村委會、鄉政府的人還有派出所的人就到聚會點來恐嚇威脅我們,並說我們信的是洋人的神,是和地方搞分裂,是搞小團體,還說這是共產黨的天下,必須取締聚會,要我們趕緊解散。我們知道主耶穌是真神,信神天經地義,不犯法,儘管他們威逼恐嚇但我們照常聚會。但後來他們對我們的迫害就加重了。記得是在1993年3月28日晚,我們教會從外地請了一個講道的姊妹在我家聚會。突然來了幾輛車停在我家門口,一大群人湧進我家,他們手裡拿著攝像機,探雷器和反光鏡還有手槍,一進門就到處拍攝、探測;那陣勢和土匪、強盜沒有區別,他們把我家的每一個角落都勘察了一遍。當時我母親有病躺在床上休養,他們強行把我母親從床上弄下來,推來推去地讓記者照相。我在院子裡聽見他們整治我母親的聲音,就趕緊從人群中擠進裡屋去,看到我年邁的母親讓他們折騰得雙腿打顫,面如土色。我氣不打一處來,大聲地說:「你們幹什麼?為什麼對一個有病的人這樣殘忍,你們沒有父母嗎?」他們都無動於衷。我用身體護住年邁瘦小的母親,安慰著母親。當時村上大人小孩幾乎全部來了,站滿了院子,有的擠不進來就在外面看熱鬧,有的人極力附庸著中國政府的勢力,口裡充滿仇恨地喊著:「把這些信神的人都打死,用機槍掃光,一個都不要留……」
安:面對那樣的場面,你心裡有害怕和軟弱嗎?你是怎樣在那個環境中度過的呢?

張:我當時看到他們一雙雙充滿仇恨的目光,我心裡很氣憤,也有些軟弱,在那種情況下覺得只有主是我的依靠,我就在心裡一遍一遍地禱告:「主啊!求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也賜給我當說的話,讓我為你作見證,使撒但蒙羞失敗。」禱告完,我心裡剛強多了,那一刻我感覺主與我同在。
安:這件事情的結果怎樣呢?
張:後來,他們強行把請來的講道人抓上車要帶走。我上去攔阻,沒想到被他們一腳從車上踢下來,之後,他們就開著車揚長而去了。第二天,我和四個弟兄姊妹又去派出所要人,他們不讓我們見講道人,把我們轟了出來,可我們剛出門不到100米,又被叫回去,我還想基督徒,逼迫,家庭教會,主耶穌,見證,信心,信仰,摧殘可能是讓我們見講道人,沒想到,我們一進去,警察就把我們四人分開,一人一個房間進行慘無人道的毒打。當時八個彪形大漢圍著我把我當作皮球一樣踢來踢去,劈頭蓋臉地亂打,還邊打邊罵:「今天老子就打死你,如果你信的是真神就讓你的神來救你,打死你這個老頑固,看你還信不信了?」我聽到他們這些狠毒的話,雖然肉體和心裡都很痛苦,但我想起主耶穌為了拯救我們這些有罪的人,被兵丁鞭打渾身上下都是傷,還活活地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就感覺我受的苦不算苦了,我信主跟隨主就得背起十字架走靈程道路。於是我的信心大增,心裡不害怕了,他們打在我身上也感覺不到疼。我堅定地回答他們:「人的生死在神的手中掌握,就是打死我也要信。」他們被氣得對我又是一陣拳打腳踢,打了大約一小時,打累了,休息一會又接著打。總共打了兩個多小時,打得我鼻青眼腫,眼冒金星,頭昏腦脹。後來所長來了,又把我帶到另一間房間,用軍棍在我的腿上狠勁地打,邊打邊罵說要整死我,這時我想起主的話:「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10)「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馬太福音10:28)主的話使我剛強壯膽,我沒有畏懼他,生死是主說了算,不是他說了算。感謝主的保守,雖然我滿身都是傷,又被打了兩百多軍棍,但我的骨頭卻完好無損,看到主的作為後,我跟隨主的信心更加堅定了。因我始終不屈服於他們的淫威,最後無奈把我放回家。
安:聽說後來你母親去世了,弟兄姊妹來給你母親送行時,政府的人又去你家了,你能談談詳細的過程嗎?
張:好的,後來,我母親因被他們驚嚇過度導致病情加重而去世,六十多個弟兄姊妹來給我母親送行。到了晚上9點,我把遠處來的弟兄姊妹安排到附近的弟兄姊妹家裡住,等著第二天給母親下葬。弟兄姊妹剛走不久,突然從外面闖進來五十多人,我仔細一看是鄉鎮府,派出所,統戰部的。他們有的扛著攝像機,有的端著手槍,有的拿軍棍,有的拿電棍等等,還有許多不認識的人,各個氣勢洶洶,就像土匪一樣,衝到各個房間找人,把弟兄姊妹從房間裡連推帶搡趕出來,然後在房間裡到處翻,把我們的詩歌本和聖經全部裝進麻袋裡(有一百多本)。過了一會兒,沒想到他們聯合村民,把已經去休息的弟兄姊妹一個個找來站到院中間,把弟兄姊妹包裡面的手機、錢,還有幾部照相機以及聖經、詩歌本全部沒收,對在我家裡住的弟兄姊妹一頓拳打腳踢,又趕到院裡強行讓弟兄姊妹排成隊。他們五十多人把我們六十多人包圍起來,手裡掄著各種武器開始打人。還訓話:「是誰讓你們來的啊?長老是誰?講道人是誰?快站出來,政府有令,不許你們信神,要信就信共產黨,要知道共產黨是一黨專制,不允許信別的神,若不聽黨的話,就把你們全部打死……」我氣得渾身發抖,對他們說:「這些人都是我的弟兄姊妹,他們都是因著主耶穌的愛,自發來給我母親送葬的,請問你們誰無父母,誰無長輩,人心都是肉長的,你們……」不等我說完,他們圍上來對我拳打腳踢,把我往死裡打,其中一個用鐵皮手電筒狠勁地往我頭上砸,弟兄姊妹要來護我,他們就圍住弟兄姊妹亂打,最後他們把我連推帶搡弄進屋裡,逼問我:「誰是頭。」我不說,他們就像打沙袋一樣怎麼狠就怎麼打,打夠了、罵夠了,就把我推出屋子。有幾個弟兄靠近我悄悄地說:「感謝主!我們擔心你不會活著出來,今天他們來就是想摧垮我們,讓我們否認主的名,不管什麼時候,我們不能棄絕神哪……」弟兄的話讓我心裡很受鼓舞。此時,他們又大聲地吼道讓所有人都回家。我一看表都凌晨2點多了,晚上連一輛車都沒有,況且就算有車,弟兄姊妹身上的錢全部被搶走了也沒有錢坐車啊。這夥惡魔真是喪盡天良哪!一個姊妹剛說了句:「我們沒有錢,怎麼回去?」他們過去就給姊妹一巴掌,只要誰說話就打誰,還用電棍,軍棍把弟兄姊妹打出門,當時有十幾個弟兄姊妹,沒有走遠想送送我母親,就藏在山背後,他們發現了,就跟在弟兄姊妹後面,走了二里多路,不讓弟兄姊妹回頭。後來我得知,最遠的姊妹們走到天亮才到家,腳上全是泡。把弟兄姊妹趕走後,他們才撤走。
金:你當時心裡一定很難受吧!能談談你當時的感受嗎?
張:當時院裡就剩下我和在棺材中躺著的母親,我心裡如刀割一樣疼,我有些軟弱了,跌坐在地上,向主禱告說:「主啊,他們為什麼要這麼仇恨我們信神的人呢?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孩子身量實在太小,遭遇這麼大的患難,快要承受不住了,求你憐憫孩子,賜給孩子剛強的心……」當時主給了我一句話:「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註:或作「該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馬太福音15:18-19)主的話安慰了我憂傷的心,我明白了他們恨的不是我,他們是恨神,是神的仇敵,所以才對我們信神的人如此殘酷迫害。主從世界中揀選了我,這是多麼有福的事,我為何還要消極呢?這時,我心中的愁苦一下子消失了。到了第二天中午,那幫人又來了,他們又逼問我:「還信不信了?」我堅定地說:「信。」他們二話不說,將我圍住,劈頭蓋臉地又毒打一頓。還將我剩下的唯一一本聖經也撕毀,我心痛如刀絞,真想衝上去和他們拼了,因為這夥土匪沒有一點人性。最後,他們將我多年積蓄的大約兩千多斤糧食裝了一卡車,還有幾百斤油籽,聚會用的桌子、凳子,自行車、架子車、錄音機等所有的物品全部搶走,還把我家所有的門和窗戶全部拆下來,扔到車上運走,就連當天吃的菜和饅頭都全部拿走,真是趕盡殺絕。他們還將其他弟兄姊妹的糧食也拉走了,還逼著弟兄姊妹自己裝東西。最後我們一家人只能住在敞口子的房子裡忍飢受凍,每個寒冷的夜晚只能靠擠在一起互相取暖,其他弟兄姊妹的處境與我也差不多。
安:那你們什麼都沒了,後來是怎麼生活的呢?
張:我們用主的話互相勉勵著,沒有被政府的淫威嚇倒,主耶穌說:「你想烏鴉,也不種也不收,又沒有倉又沒有庫,神尚且養活他。你們比飛鳥是何等的貴重呢!」(路加福音12:24) 有主與我們同在,我相信主不會讓我們餓著的。後來,各處的弟兄姊妹施捨了面、油、米與各種日用品,晚上偷偷地給我們送來,幫助我們度過了那最艱難的日子。我們生活在主愛的大家庭裡,雖然肉體受了很多苦,但因著主的祝福,我心裡感到很溫暖。我不但沒有軟弱,反而信心更大了,願意背起十字架跟隨主。基督徒,逼迫,家庭教會,主耶穌,見證,信心,信仰,摧殘
安:你經歷政府這麼多的迫害,那你對政府逼迫信仰是怎麼看待的,能否談談你的體悟?
張:信主耶穌這二十年來,政府一直迫害我們,讓我看到了國家表面打著「宗教信仰自由」的幌子,背地裡卻施盡各種手段迫害宗教信仰,攔阻人信神,其實它是神的冤家對頭,專門逼迫信神之人,它們就是聖經啟示錄預言的「獸」,一點沒錯!藉著它的逼迫使我看清了中國政府的邪惡黑暗,它草菅人命、愚弄欺騙世界人民,不給信神的人活路。在這麼多年來中共逼迫的環境中,雖然我的肉體受了一些苦,但主卻時時保守安慰著我,加給我信心,讓我看清了什麼是美,什麼是醜也感受到神的可愛,這些經歷更加激起我背起十字架跟隨主走到底的決心,並立誓堅定信心一直到主的再來!絕不向邪惡勢力低頭!


本文來自:基督徒張斌的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