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耶穌 | 「宗教法制化」的內幕(一)

2015年4月22日至23日,全國宗教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關於宗教法制化的講話,提出了諸多對宗教管理方面的新說法。不知這一次中共又要對信神之人採取怎樣卑鄙的迫害手段。為了維護教會工作、保護弟兄姊妹,我去看守所當獄警的侄子家,詢問了一些關於習近平這次講話的內容,藉此了解其背後的真實意圖,以下是我們談話的主要內容(以下「我」均代表我說的話,「答」代表我侄子的回答):

我:「宗教法制化」到底該怎麼理解呢?
答:「宗教法制化實際上是指在宗教管理上的『五進五化』。『五進』是指政策法規進教堂,健康醫療進教堂,科普文化進教堂,扶持幫困進教堂,和諧創建進教堂。」宗教法制化,社會主義,基督教,信仰,共產黨,教堂
圖片來源:來自網絡
我:「這『五進』裡的政策法規進教堂是啥意思啊?信神和政策法規是兩回事,怎麼能摻和到一起呢?」
答:「『政策法規進教堂』就是指基督徒要想信神就得先學習好國家關於宗教信仰方面的法規政策。法規政策允許承認的才可以信奉,如果不允許的就不許信,也就是說信神怎麼信必須得聽從國家政府的。」
我:「那扶持幫困進教堂是咋回事啊?中共一直逼迫宗教信仰,如今他能有這樣的好心去扶持教堂嗎?
答:「叔,這話你就說對了,信神的人在中國根本不可能享受到這好事。共產黨為了收買民心,穩定社會,是會隔三差五地帶上媒體的人去一些群眾那裡搞搞慰問什麼的,但實際上,那也是做做樣子為了播出來給人看罷了,好讓人都對黨歌功頌德。其實每逢節假日的時候,政府領導去看望五保戶和軍屬、烈屬,那只是在電視台錄像時發錢、發衣物,過後全都收回來。但是對待你們基督徒,共產黨還用走這個過程嗎?政府早就把你們視為眼中釘了,找藉口抓你們還抓不過來呢,還能給你們扶貧幫助?所以,扶持幫困只是一個說法,新聞發表嘛,全世界都能看見,總得給外國人看看中共還是支持宗教信仰的。」
我哥哥坐在旁邊說:「信神又沒反黨又沒犯法,我看信神的人都是本本分分的,政府怎麼專門跟信神的人過不去呢?真是邪了門了!」
我:「哥,你說對了,中共迫害信仰、打擊正義,這是一貫的,你繼續往下聽更能長見識呢!」
我又繼續問侄子:「那『和諧創建進教堂』是啥意思?」
答:「『和諧創建進教堂』就是指凡是基督徒都得去教堂信神,都得聽從國家政府的統一安排,過年過節都排節目歌頌共產黨,顯得我們的社會各行各業都聽從擁護黨的領導,是一個和諧社會。」
我哥:「原來這和諧社會都是宣傳出來的,沒想到為了打造一個『和諧社會』這造假都造到教堂來啦?!」
我:「我們基督徒信神只尊神為大,都去歌頌無神論的中共政府,那還叫信神嗎?」
答:「叔,你說的那是在民主國家,政府尊重民眾的信仰自由。但這是中國,是共產黨的天下,你說的能行得通嗎?中共政府為什麼要搞思想統一啊?你想啊,基督徒原本都是有信仰的人,如果連這些人都能眾口一詞地歌頌黨,那不更顯得中國共產黨的威望高,咱們的國家、社會在黨的治理下顯得更和諧嗎?」
我:「那你再說說『五化』指什麼說的?」
答:「『五化』是指宗教本地化,管理規範化,神學本土化,財務公開化,教義適應化。」
我:「『宗教本土化』是指什麼說的?」
答:「『宗教本土化』就是要堅持發展中國特色主義宗教理論,堅決抵禦境外利用宗教進行滲透,防範宗教極端思想侵害,嚴格審查旅行佈道、文字佈道,嚴禁境外牧師的蠱惑和滲透。國家還要根據中國的國情,把中國的孔孟之道融入到宗教信仰當中,不能單純地信仰從外國傳進來的宗教,得製造一個有中國特色的信仰,讓人去跟隨。」
我:「中共強調要嚴格審查旅行佈道、文字佈道,嚴禁境外牧師的蠱惑和滲透,難道網上的一些佈道信息也不讓看嗎?如果點擊教派網站能咋樣啊?」
答:「這方面具體的管理歸網警負責,但我聽領導說要高度重視在互聯網上對宗教的管理,在網上大力宣傳黨的宗教理論和方針政策,還要建立宗教法制化互聯網,關於具體措施,後續還會出台法律法規。」
我:「習的『宗教法制化講話』以後,你們是咋落實這項工作的?」
答:「我們公安系統與相關部門配合,各有分工。宗教局主抓,統戰部牽頭協調,各級公會、共青團、婦聯等發動群眾齊抓共管,宗教局和這些相關職能機關如果認定或舉報哪裡有未經國家允許的宗教聚集,那我們公安局和派出所就得放下手中的案子全力配合抓捕基督徒,基督徒被送進看守所之後,還有專人負責給基督徒『洗腦』:就是用各種手段逼迫他們放棄信仰,只相信共產黨。另外,中央再次強調共產黨員不許在宗教中尋找自己的價值和信念,如果黨內發現信仰宗教的人,一律開除、免職。」
我:「這一來,在中國信神是越來越艱難,越來越不自由了!」
答:「叔,你說對了!不僅這些,國家還要加強青少年的科學教育,引導他們只相信科學,學習科學、傳播科學、樹立科學能改變命運,信仰都是迷信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你想想,在孩子身上都下這麼大力度,以後對基督徒不得更嚴了嗎?」
我:「看來這次中共真是要下大功夫逼迫我們信神之人了!」
答:「是呀!叔,你可得注意了,聚會千萬別讓人發現舉報了。我們公安部門還接到命令,要重新對宗教活動場所進行登記,凡不到指定的聚會點聚會(指三自教堂)的基督徒都是政府重點打擊的對象。」
我:「對所有的宗教都是這麼對待嗎?」
答:「當然啦!不管信什麼都得經過政府的許可,不許私自聚集,否則都定為非法。現在主要打擊的就是西藏的喇嘛教、外國傳進來的基督教,還有全能神教會。」
我:「那全國各地現在都是怎麼開展這項行動的呢?」
答:「我知道的像上海、江蘇、廣東、黑龍江等省份主要是開專題會議,大街上拉條幅,各個教派在一起開研討會,獎勵三自教堂的,我們開會的時候領導還說人家那邊幹得好呢。上次我們去黑龍江的齊齊哈爾市研討學習,人家請來一些著名的大牧師、教堂裡的一些資深長老,宗教局的領導、政府的領導,還有一些傳統文化的專家學者,在一起研討了到底怎樣建立一個具有中國特色的宗教信仰。我們也要在這方面開始行動了,不久也得有大動作!」
從侄子家回來的路上,我心裡特別的壓抑和低落,心裡向神禱告:「神啊,以往中共政府是用暴力來迫害宗教信仰自由,抓人、罰款,給人定罪、判刑,今天它又開始了對我們新一輪的逼迫和陷害,它用一整套表面仁義道德的「宗教法制化」理論來迷惑民眾,讓不明真相的人以為它好像制定了什麼對基督徒有利的政策,沒想到是要加大對宗教信仰的迫害!神啊,中共太可恨了,明天一定要和弟兄姊妹一起交通交通,讓大家都對中共的陰謀有真實的分辨,願神來帶領和引導!」(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