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耶穌再來的預言已應驗,為何還沒迎接到主?

近日,在Facebook上看到有信徒發帖問:「現在已是末世,主回來的預言基本都應驗了,可是,我們怎麼還沒有迎接到主呢,是不是我們等待的方式出現了問題啊?」這個問題也是多數弟兄姊妹都困惑的。針對這個問題我有點淺顯的認識,在這裡和大家一起交通。
主耶穌曾告訴我們:「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約14:3)「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太24:30)兩千年來,許多信徒根據這些預言認為主回來是駕著天上的白雲降臨,所以多數主內的弟兄姊妹都是持守這個觀點儆醒等候主的再來。

         一說到預言,讓我不由地想起當初的法利賽人在迎接彌賽亞降臨的事上犯下的錯誤。當初猶太教的法利賽人對彌賽亞充滿想像,他們看到聖經預言說:「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賽9:6-7)「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彌5:2)就根據這些聖經的預言,還有長期以來對彌賽亞降臨的種種想像、推理,定規主來肯定叫彌賽亞,肯定出生在富貴家族,並且還得像大衛王一樣帶領他們脫離羅馬政府的統治。但是主卻沒有按著他們的觀念想像來作,法利賽人就處處抓主耶穌的把柄,定罪、褻瀆主耶穌。儘管在當時主耶穌發表了許多真理,顯了許多神蹟奇事,完全顯明了神的權柄、能力。但法利賽人不管主耶穌講的道有多高,也不管主耶穌的權柄有多大,只要不符合他們的觀念想像,只要不是生在富貴家族,長相不是儀表堂堂,只要名字不叫彌賽亞,他們就定罪、抵擋,因著他們仇恨真理的本性,最終把發表真理作救贖工作的主耶穌活活地釘在了十字架上。從法利賽人慘痛的失敗教訓中,我們知道了,對待預言絕不能憑私意解說。很多時候預言都是等應驗了,我們才知道真意,所以對待預言我們該有一個正確的態度。
另外,我們都知道關於主回來的預言,聖經上還有好多處,不是僅僅「駕雲降臨」一種。如聖經記載主說:「看哪,我來像賊一樣。」(啟16:15)「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太24:36)這些話我們雖然也經常讀,但許多人卻都忽略了。一說「像賊一樣來」,言外之意就是悄悄地、隱祕地來。因此,從聖經所記載的預言來看,我們大致可以確定主回來的方式應該有兩種,一種是隱祕降臨,一種是公開降臨。對主回來這兩種截然不同的說法,如果我們只是一味地等著駕著白雲回來的主耶穌,而忽略了主「悄悄地」來,我們很有可能就會失去主的救恩!
回想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經上記著說:「耶穌就摸他們的眼睛,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他們的眼睛就開了。耶穌切切地囑咐他們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叫人知道。』」(太9:29-30)還有當聖靈啟示彼得認出主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時,主囑咐門徒不要說出去。(參閱可8:29-30 太17:9)從這些事實來看,主起初的作工是隱祕的,當主耶穌被釘十字架,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三日後死裡復活向門徒顯現時,主就開始公開顯現了,從此恩典時代的福音正式向外擴展。由此可見,主耶穌的作工是先隱祕後公開。那麼,關於末世主回來的預言中有像「賊」一樣偷偷地來和「駕雲降臨」兩種方式,也完全符合事實,一點不矛盾。
當初的法利賽人等候彌賽亞卻抵擋主耶穌,失敗的教訓是慘重的。如今已是末世,那我們該怎樣迎接主回來?主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7:7)「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路 21:33 )現在我們知道了主回來的預言句句都要應驗,就需放下我們的觀念,在主隱祕作工的時候,也就是像賊一樣來的時候能夠認出他來,從而迎接到主。相信只要我們真心渴慕尋求神的顯現,神必會開啟帶領引導我們尋到他的腳蹤,跟上神作工的步伐。
美國     小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