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耶稣 |婚姻與家庭出現危機,是誰帶領我走出痛苦

「唉,這到底是怎麼了,這麼好的男人怎麼會變得這麼壞!」
隨著母親的一聲嘆息,我的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我無法理解,原來踏實、顧家、讓周圍人讚不絕口的丈夫為什麼會變得這麼絕情?
丈夫是一名銷售部經理,也是一個非常顧家、孝順的好男人,每次出差,他總會給我們一家人買很多衣服、鞋子等物品。丈夫工作壓力大,但他從來不用我操心,只要我照顧好孩子就行,還時常叮囑我不要太勞累。到週末丈夫就帶著我和孩子一起收拾家務、修剪花草,和孩子開心地打成一片,周圍的人都誇讚我丈夫,羨慕我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可自從丈夫去了夜店後,這一切的幸福都被打破了……
丈夫戀上夜店女郎
2013年,丈夫經常去吉隆坡洽談業務,老闆和銷售員也常常打電話邀請丈夫去夜店消遣,起初丈夫一直拒絕,說不想把錢花在不該花的地方。之後他們還是不斷地打電話,迫於無奈,丈夫只好答應陪他們去玩玩。漸漸地,我發現丈夫變了,回到家也坐不住了,眼睛一直盯著手機看微信,連洗澡都帶著手機聊天,甚至半夜3、4點微信來了也要聊。沒過多久,我就發現丈夫喜歡上了夜店的一個陪酒女郎,還買一些高檔物品討她歡心。我受不了丈夫的背叛,就質問他這麼做到底為了什麼,沒想到丈夫振振有詞地說:「男人出來玩很平常,我身邊的朋友都這樣,沒什麼大不了,逢場作戲罷了,又不是不管這個家。再說了,現在社會哪個男人在外面不找女人,這是本事!老闆玩的比我大,我只是小意思而已。」聽了這話,我很震驚,簡直不敢相信這話竟出自於丈夫的口,此時,我的心像被刀刺傷一般的痛……
丈夫的背叛讓我陷入痛苦
後來丈夫還告訴我,他每次給我和孩子買衣服都會被朋友取笑,說他是「老婆奴」,老婆再好也比不上外面的女人有情趣!「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趁著年輕多玩玩,還說「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才是真男人!聽丈夫這樣說,我氣不打一處來,他怎麼就聽信這些不知羞恥的話呢?但我又無法說服他停止跟那個陪酒女郎交往。慢慢地,丈夫越來越過分,開始在我和孩子面前明目張膽地與那個女人發信息,我很氣憤,孩子也很恨他。為這事我勸也勸過,吵也吵過了,但他依舊我行我素,甚至還威脅我,說再吵就跟我離婚,把我從家裡趕出去,看到丈夫突然變得這麼無情無義,我整個人快要崩潰了。
痛苦中我向朋友哭訴:「他為什麼會這樣對我?為什麼這麼沒人性?」朋友就勸我說:「咱們是信主的,要多包容忍耐他,總有一天他會回頭,回到這個家的。」家人和親戚也經常這樣安慰我,說丈夫可能是一時鬼迷心竅,慢慢就會回轉的。事已至此,我也只能寬慰自己,看在孩子的份上,不想跟他計較。可是我的忍耐並沒有讓丈夫回心轉意,他反而無緣無故地找茬對我諸般挑剔,甚至還罵我和孩子,我感到很無助,委屈得只知道哭,甚至還一度憂鬱。那段時間,我每天都睡不著,一個人在房間裡走來走去,累了就呆坐到天亮,腦袋不停地胡思亂想:他到底要玩到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才能回到這個家?天亮了,我就靠看電視、玩手機消磨時間,減輕心裡的痛苦。有時太傷心了,加上孩子不聽話,我還把氣撒在孩子身上,過後也很後悔,但總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沒有生命的軀殼一樣,不知道多少次,我在心裡吶喊:這樣的日子啥時候到頭啊?
丈夫的再次背叛讓我痛不欲生
三個月後,那個陪酒女郎見丈夫不能天天陪她,就和丈夫的朋友好上了。這件事後,丈夫知道那個陪酒女郎愛的只是他的錢,就刪除了她的微信,也很少去夜店了,家裡又重拾了往日的溫馨,那時候我很開心,以為他清醒了。
沒想到不久之後,又有另一個陪酒女郎接近我丈夫,他們很快就好上了。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我再次選擇忍耐,希望有朝一日他能回頭,但沒想到丈夫竟然搬出去和陪酒女一起住,連我的微信也刪了!我的盼望徹底破滅了,心裡痛苦萬分,每天獨守空房,看著家裡的每個角落都是丈夫的影子,痛苦就如幽靈一般如影隨形,我恨丈夫對我的背叛,也恨陪酒女的不知廉恥,我每天除了哭就是睡,頹廢得連一日三餐都不想做了。孩子看我這樣,就站在一旁吧嗒吧嗒地掉眼淚,他們哭著說再也不想看到爸爸了。平時丈夫一回來,孩子都躲到房間裡不想見他。面對家裡發生的一切,我失去了方向,陷入深深的痛苦中:到底誰能幫助我?誰能告訴我該怎麼做?
婚姻與家庭中丈夫出軌女人痛苦

        後來我實在忍受不了心裡的痛苦,就去教堂找師母,師母勸我不要憋在家裡,多出來走走,為了轉移重心,師母安排我去當義工,在教會服侍。當我做義工不去想丈夫和那女人的事情時,表面上我的笑容多了,可是內心對丈夫和陪酒女的恨意絲毫沒減少。特別是看到丈夫帶著那個女人到處遊玩,被親戚議論紛紛,還把他們的親密照片放到手機的螢幕上,像在向世界炫耀他們的關係一樣時,我很受打擊,心裡更是憤恨不已。夜深人靜時,我總在想:為什麼丈夫變得如此無情?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守護好這個家?難道我要一直忍氣吞聲、默默承受這一切嗎?我不甘心,但又不得不面對現實,遍體鱗傷的我對生活沒有了任何指望,每天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為了不讓家人和孩子擔心我只好故作堅強,硬撐著過著日子。
得知丈夫背叛的根源
2017年11月,表妹把神的末世作工傳給了我,通過幾次聚會交通神的話,我明白了主耶穌作的是救贖的工作,我們雖然被主耶穌救贖出來了,但我們裡面還有撒但敗壞性情,所以我們擺脫不了罪的捆綁,神末世發表真理要將人類從撒但的權下徹底拯救出來,使人達到潔淨變化,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中。我想到自己的活出,當孩子不聽話時,我知道應該耐心教導他們,但我會忍不住對他們動血氣;當丈夫背叛我時,師母也讓我包容他,但我卻實行不出來,一直活在婚姻背叛的痛苦中,無路可走,神末世救恩的臨到燃起了我對生活的希望。
此後,我常常跟弟兄姊妹一起聚會,當我臨到難處的時候,弟兄姐妹會想方設法地幫助我,找一些神的話來跟我交通,我心裡很感動,弟兄姐妹的關心、幫助,讓我感受到了溫暖。我告訴自己不要再留戀過去的一切,不要一直活在痛苦中,要堅強起來。後來,我開始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安排、料理家裡的一切大小事,隨後也把福音傳給了我母親和女兒。孩子們看到我的變化都說:「媽咪,以往你總是依賴爸爸,什麼也不懂,現在爸爸離開我們,你的能力全部展現出來了,其實你的能力比爸爸強,你真的很厲害哦!」聽到孩子們的話,我對神充滿了感激,是神的憐憫,把我帶回神的家中,給了我生活的信心。但我始終不敢把自己在婚姻上的痛苦跟弟兄姐妹敞開尋求真理解決,因為我覺得「家醜不可外揚」,自己在婚姻上是個失敗者,害怕被人看不起。但是,外表的偽裝卻掩蓋不了我內心的痛苦,終於有一天,一位姐妹和我聊到孩子的事,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和姐妹提起心中的傷痛。姐妹不但不笑話我,還針對我的痛苦情形,給我發了一些神的話和關於婚姻的見證文章。
其中有一段神的話說:「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
姐妹交通說:「神的話揭示出了我們人類墮落敗壞的根源,撒但興起各種邪惡潮流來引誘、敗壞人類,使人類陷入罪惡的泥潭無法自拔。就像社會上流行的各種說法,像『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家花不如野花香』『男人沒小姘,活著也沒勁兒』等,都是撒但灌輸給人的一種邪惡思想。敗壞人類沒有真理,對正反事物沒有分辨,就很容易接受從撒但來的思想觀點,把婚外情、包二奶、找小三當作是身分與地位的象徵,認為男人沒有情人就意味著沒本事,就會被人看不起,而女人當小三、傍大款被視為是有魅力,結果人類就變得越來越邪惡。為了享受肉體情慾,越來越多的人拋妻棄子,把家庭、責任道義拋到腦後,在外沾花惹草,做出違背良心道德的事,導致越來越多的家庭破裂,給自己的親人身心帶來了巨大的痛苦和傷害。其實你丈夫出軌、那女人當小三都是因著撒但的敗壞,他們沒有真理,在邪惡潮流的薰陶下,不知不覺就會隨從,成了邪惡潮流的犧牲品,他們給你和孩子帶來的一切痛苦都是撒但造成的。如果咱們憑著撒但性情對待人,認為『你不仁,我也不義』,一直活在恨裡,那就中了撒但的詭計,撒但就利用各種邪惡潮流敗壞人,讓我們家庭破裂,人與人互相殘殺,活在愛恨情仇中,最後就把人吞吃了。末世神再次道成肉身發表真理,將撒但敗壞人類的手段揭示了出來,咱們現在明白了,就應該恨撒但,而不是跟哪個人過不去。」
聽了姐妹的交通,我才明白丈夫出軌、我的家庭破裂原來都是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導致的。想到丈夫原本很照顧家庭,是周圍人眼中的好男人,孩子眼中的好爸爸。後來在他朋友的引誘與社會潮流的薰陶下,慢慢地,他也認可了撒但的思想觀點,認為男人在外面找女人是很正當的事,而把顧家的男人看成是「老婆奴」,開始隨從邪惡潮流,沉迷於夜店生活,甚至搬出去和夜店女郎住在一起,而他對自己的所作所為一點都不覺得羞恥,當我指責他時,他還拿離婚來威脅我,完全喪失了良心理智。想到這些,我才看清是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侵蝕敗壞了這個人類,才導致人變得如此邪惡。其實姐妹交通的也對,丈夫和那個女人都是被撒但敗壞的人類,他們都不明白真理,對社會潮流也沒有分辨,才隨從這個邪惡的潮流,活在肉體的情慾中,我恨他們也沒用。想想丈夫還沒有背叛我們婚姻的時候,他對我體貼照顧,我就處處體諒他,對他噓寒問暖的,做他喜歡吃的飯菜。可自從丈夫在外面找女人後,我開始很能忍耐,但丈夫一直不回頭,我看都不想看他一眼,要不就是跟他爭吵,更別說體貼他了,我這樣對待丈夫也不是真正的愛啊,而是憑著自私的撒但性情對待他,最後不僅家裡的氣氛鬧得很緊張,我身心也很累。現在我不能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中,再中撒但的詭計了,我要從仇恨中走出來。
神是我唯一的依靠
婚姻與家庭丈夫出軌基督徒有神做依靠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其實神一直在陪伴著你呢,神不離開人,神是人隨時的依靠、隨時的避難所,神是人唯一的知心人。所以你不管臨到什麼難處,不管臨到什麼痛苦,不管臨到什麼憋屈的事,消極、軟弱的事,你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神話會給你安慰,神話會解決你的難處,神話也會解決你的各種問題。這樣一來二去,你的孤單變成什麼了?變成你得著神話的根本了,成了最基本的條件了。你經歷來經歷去,慢慢就覺得『離開父母我照樣活得很好,離開丈夫我照樣活得很充實,離開兒女我照樣活得很快樂,很平安,很喜樂,我不再虛空,不再依靠人,我會依靠神了,神是我隨時的供應、隨時的幫助。雖然我摸不著、看不見他,但是我知道神隨時隨地就在我身邊,只要我禱告他,只要我呼求他,他就會給我感動』,那時候神真成你的神了,這些問題都解決了。」神的話讓我感到很溫暖、很感動,是啊,神就是我的依靠,在我痛苦無助時,是神在撫慰我傷痛的心,讓我明白真理有了分辨,看透世界邪惡潮流帶給人的苦害,心靈得以釋放。以往,我把自己的一切都寄託在丈夫的身上,覺得丈夫是我唯一可以依靠的人,當丈夫一次次背叛我時,我就對生活失去了希望,甚至因著丈夫的背叛曾一度患上憂鬱症,每天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但我現在體嘗到了神的愛了,雖然丈夫背叛了我,但我並不孤單,我還有神與我同在,有神的話陪伴著我。以後,無論臨到什麼事情,我都得依靠神,相信神會帶領引導我去面對的。
放下對丈夫的怨恨,我重獲新生
因丈夫有時下班後會買孩子們喜歡吃的點心,也會為家裡買些物品,時間長了就在我面前發埋怨,說他壓力大,而且有時回家,看到桌上的菜餚還挑三揀四,說我做得不好,每次聽到這些我心裡就很生氣。以前丈夫把照顧家庭當作應盡的職責,對我也關心體貼,現在家庭還成他的累贅了,而給那個女人買高檔的東西花多少錢都不說,這真讓我感到寒心。有一次,我實在忍不住了就想跟他爭吵,但我想到神的話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我知道臨到的這些事在靈界是一場爭戰,神是希望我在丈夫不體諒我的時候,還能活出正常人性,憑愛心對待他,用自己的活出來榮耀神。而撒但是巴不得我和丈夫爭吵,活在痛苦中,我不能再被撒但利用了,我要站住見證羞辱撒但。於是我向神禱告求神安靜我的心,禱告後,我心裡平靜了很多,也能體諒丈夫,跟他心平氣和地說話了。還有一次,丈夫對我說他身體酸性很高,經常關節痛,有時痛得睡不著,常常失眠,每天都感覺很累。如果是以前我會諷刺他,但現在我知道那是以惡報惡,沒有活出正常人性,我就不會那樣做了,而是叮囑他多喝水,不要總喝酒、熬夜,在外面好好照顧自己,丈夫聽後沉默了。後來孩子跟我說:「爸爸的眼睛一直在看著你哦,他覺得你變了,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聽到這些,我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獻上感謝,我知道是神的話改變了我。
神的話化解了兒女對丈夫的仇恨
一天,女兒對我說覺得爸爸很陌生,看到爸爸回來,她寧可自己玩手機,也不想和爸爸說話。想到孩子因為丈夫的行為心裡受到了傷害,我不想讓她活在痛苦中,於是我給女兒讀神的話:「其實,在神造的萬物中,人是最低賤的,雖然人在萬物中是主人,但在萬物中只有人在受著撒但的愚弄,只有人經撒但百般地敗壞,人根本沒有自主權,多數人都活在撒但的污穢之地中,而且受著撒但的嘲弄,被撒但捉弄得死去活來,受盡人間滄桑,受盡人間的苦難,而撒但將人都玩弄之後便結束人的命運。」我對女兒說:「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後,都沒有擺脫罪惡的能力,加上我們沒有真理,不會分辨善惡,就會被邪惡潮流引誘迷惑。其實你爸爸本性不壞,他還沒有認識神,沒有辦法擺脫邪惡潮流的苦害,只能身不由己地被撒但捉弄,活在撒但的邪惡本性裡。不管怎麼樣,你爸爸心裡還是有你們的,他出去還惦記給你們買東西,還會照顧這個家,所以你要原諒他。」女兒點點頭,說願意放下心中的怨恨和爸爸交談。
之後孩子們和丈夫的關係融洽了很多,有一次女兒和丈夫聊天,丈夫說他現在全身的病痛,女兒就安慰他說:「不要緊的,還有兩年我就畢業了,到時候我可以掙錢養家,等你老了我來照顧你!」丈夫久久看著女兒,沒有說話,他應該感到很意外,他做了那麼多的錯事,女兒還能對他說出這樣的話。看到孩子能放下對丈夫的怨恨,我的眼裡泛出了淚花。想到當今的社會,多少家庭因婚外情而破裂,有的因受刺激而精神異常,有的受不了打擊而輕生,有的甚至選擇報復對方,導致家破人亡……想想我自己,因著丈夫的背叛,我和孩子們曾經都對丈夫懷恨在心,一家人形同陌路,我心情不好,還把火發洩到孩子們身上,一家人都很痛苦,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們從痛苦中走出來,得以釋放,感謝神!(全篇完)
馬來西亞 歷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