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主回来会改变形像吗

爱心驿站的弟兄姊妹:

你们好!我想寻求一个问题,经上说:“加利利人哪,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这离开你们被接升天的耶稣,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他还要怎样来。”(徒1:11)我一直认为主耶稣是穿着犹太人的服饰,带着犹太人的形像升天的,那主再来必定会以犹太人的形像显现在我们中间。可一次在听道会上,讲道人说预言中并没有明确说主耶稣会以犹太人的形像降临,预言里的奥秘不是人能测透的,我们不能凭想象定规主来的形像,否则就会错过迎接主来的机会。所以我现在很困惑,主回来到底是不是以犹太人的形像向我们显现呢?万一主来时改变形像了,我们该怎样才能认出主,及时迎接到主的重归呢?对于这个问题,很希望你们能帮助解答。

喜迎

喜迎:

你好!之前我也认为主耶稣再来时还是犹太人的形像,不会改变的,可后来仔细查考圣经和一些资料,发现自己的这个认识不成立,因为神的形像不是我们人能定规的。就如律法时代,神曾在荆棘、火焰中向摩西显现说话(参阅出3:1-4);恩典时代,主耶稣作工期间,曾在门徒面前改变形像,马太福音17章1-2节记载:“过了六天,耶稣带着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们面前变了形像,脸面明亮如日头,衣裳洁白如光。”从中可见,神的形像是会改变的,不是我们人说了算的。
圣经上说:“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4:24)“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腓2:5-7)从这几节经文中看到,神原本是个灵,无形无像,因工作的需要,神要在犹太作一步救赎人类的工作,神才道成肉身在犹太取了犹太人的形像,更好地完成了钉十字架救赎人类的工作。但我们不能以主耶稣的形像来定规神的形像,认为主再来时还是以犹太人的形像降临。如果主重归时改变了形像,而我们看见主不是以犹太人的形像降临时就不接受,那我们很可能错过被提的机会!就像当初的法利赛人根据经上的预言认为要来的弥赛亚出生在皇宫,有伟人的风范,有高大的形像。但主耶稣显现作工时却取了一个普通人子的形像,加之主耶稣的作工不符合他们的观念想象,他们就以此定规主耶稣不是要来的弥赛亚,最终把主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触犯了神的性情。这是前车之鉴啊,咱们可不能凭着观念想象定规主再来时的形像了。
【主的再来】主回来会改变形像吗
               
现在是迎接主来的关键时刻,万一主再来时形像改变了,我们怎样才能认出主,迎接到主的重归呢?回想当初主耶稣来作工时,那些跟随主耶稣的门徒、信徒都是从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中,逐渐认出主耶稣是基督,是要来的弥赛亚,如约翰福音1章47-49节中记载:“耶稣看见拿但业来,就指着他说:‘看哪,这是个真以色列人,他心里是没有诡诈的。’拿但业对耶稣说:‘你从哪知道我呢?’耶稣回答说:‘腓力还没有招呼你,你在无花果树底下,我就看见你了。’拿但业说:‘拉比,你是神的儿子,你是以色列的王!’”拿但业刚开始不相信主耶稣就是弥赛亚,但听到主耶稣说出了他在无花果树下的隐情,他因此认出了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而跟随了主。还有撒玛利亚妇人,她原本并不认识主耶稣,但听到主耶稣说出了她有五个丈夫的隐情,她知道只有神鉴察人心中所想,因此认出主耶稣就是弥赛亚。还有彼得、约翰、马太、马可等人也是如此,他们都是听了主耶稣的道,才认出了主耶稣是弥赛亚,而跟随了主耶稣,得到了主的救恩。
想到经上有关主再来的预言:“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10:27)“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3:20)启示录预言:“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2:29)从这些预言中看到,末世神显现作工要发声说话,是神的羊会听神的声音,就出来迎接主,被主提到神的宝座前。主耶稣曾说:“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25:6)主来叩门的方式我们不知道,可能会借着身边的弟兄姊妹,亲戚朋友给我们福音,或是从网络上等等许多途径让我们听见神的声音,看见神向众教会的发声说话。所以,我们要想迎接到神的显现,无论主以哪种方式向我们叩门,不管是否合乎我们的观念想象,我们都应该做聪明童女虚心寻求考察,留心听神的声音,相信神会带领我们从神的发声说话中认出神的声音,迎接到主的再来!
爱心驿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