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教会怎么荒凉了?

在我六七岁的时侯,一次大伯和大伯母来家里看望奶奶,我看到大伯母一个人在自言自语,还一会儿笑一会儿哭的,我看到心里很害怕,就好奇地问妈妈大伯母怎么了。妈妈很无奈地说:“你大伯母生病了,大脑神经上有问题。”后来听家里人说为了医治大伯母的病,大伯曾到处寻医问药,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但大伯母的病始终都没有好转。为此,大伯常常一个人借酒消愁。
2004年的夏天,爸爸和叔叔带回来几位信主的弟兄姊妹,他们来到家里后,就带着我们唱赞美主的诗歌,并跟我们传主耶稣福音,他们说:“主耶稣是慈爱怜悯的,他曾为了救赎人类被钉在十字架上,只要人呼求他,他就能赐给人丰富的恩典和祝福……”后来我才知道,大伯一家早就信主了,因为他们信主后不久大伯母的病就好了,所以爸爸才带回主内弟兄姐妹给我们传福音。听到这个消息,我感觉主的作为太奇妙,花了很多钱都没治好的病就因着信主竟奇迹般地好了。就这样,我们一家人也都信了主耶稣。每到周日我都会跟着家人去教堂参加聚会,当时教会里的弟兄姐妹很多,信心也都很大,弟兄姐妹谁有难处都会互相帮助,我很喜欢这样的教会。教會怎麼荒涼了

但是好景不长,从2006年起,我发现来聚会的人越来越少,有些即使来了也不专心听牧师讲道,还有的在聚会时打瞌睡、玩手机,有些弟兄姐妹还把孩子带来教会,在聚会时又吵又闹,使人的心都不能安静在主的面前敬拜。牧师讲道也是老生常谈,甚至看到弟兄姊妹带小孩来搅扰聚会,不是凭爱心劝说,而是指责对方。渐渐地,教会里也出现了嫉妒纷争,有一次,洪牧师讲到马太福音6章30节:“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他边讲边指着下面的信徒严厉地说:“你们这些小信的人,整日只想着为肉体忙碌,就是对主没有信心……”教会的李弟兄觉得洪牧师这样讲道是站着地位教训弟兄姊妹,就当场给洪牧师提了意见。洪牧师不但不接受李弟兄的指点,反而以取笑的口气说李弟兄明白的圣经不如他多,仍旧持守他这样讲道是对的。因着洪牧师对李弟兄的排挤和挖苦,李弟兄也不再来聚会了。还有一次我听爸爸说,洪牧师因与县城的牧师争夺信徒而吵架,完全没有一个信主之人的样式。面对教会这些荒凉的景象,我跟爸爸妈妈都感到很失望。我想:主不是教导我们要包容忍耐、爱心帮助人吗?牧师明白的圣经比我们多,而且这些章节也是他常常在教堂里面讲的,为什么他却实行不出主的教导呢?牧师这样违背主的教导主怎么不管呢?为什么弟兄姊妹的信心也都在逐渐冷淡呢?莫非我们教会没有圣灵作工了?主不与我们同在了吗?
2007年,我们全家搬到了县城住,就去了附近的大教堂聚会。我以为县城的大教堂一定会比我们原来的教会复兴、火热。但事实却出乎我的意料,大教堂里的光景跟之前的教会一样荒凉,很多信徒来参加聚会只是守个仪式,根本不用心听道,牧师的讲道也是老调重唱,没有新亮光,我丝毫感觉不到圣灵的作工,灵里很干渴、很软弱,祷告也摸不着主的同在。我不明白:为什么县城的大教堂也是这样荒凉,为什么主不在教堂里作工了呢?在我最软弱的时侯,我只有跟主倾诉我的苦楚,常常一个人默默地唱起诗歌:“耶稣领我,我真喜欢,蒙主引导,心中平安,无论日夜……”盼望着主耶稣能早日回来,好改变我们教会荒凉的现状。
直到2013年2月的一天,我们全家要从县城回老家过年,妈妈带着弟弟坐公交车先走了,而我则是坐爸爸的摩托车回家。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先带我去了一个姊妹家,有几个姊妹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我感觉到她们很亲切。爸爸给我们互相介绍之后,其中一个陈微姊妹便拿出电脑放了几首诗歌,姊妹也随着音乐欢快地唱起来:“道成肉身实际的神,高声赞美你,国度操练全是你给我们带来的,国度子民赴上了丰盛的筵席,吃喝享受你。……教会生活真可爱圣徒都活起来,彼此服事得供应生命长得快,不凭情感实行真理神话住我里,成了我实际。……弟兄姊妹在一起比什么都欢喜,你说神话我讲经历配搭在教会里,吃喝神话得开启你我都满足,活在神话里。”(摘自《跟随羔羊唱新歌·教会生活真可爱》)欢快的诗歌把我的心都带动起来了,我感觉这歌很好听,而且歌词写得也好。歌词里谈到的教会生活,弟兄姊妹在一起赞美神,互相分享经历,比什么都欢喜,像这样的教会生活确实很少见了。我不由地想起了教堂里荒凉的景象,心里不自觉地有一丝悲凉。
我对陈微姊妹说:“起初我们教会里弟兄姊妹也都满有信心、爱心,我也特别愿意参加聚会、看圣经。但是渐渐地,我发现弟兄姊妹的信心、爱心都大不如从前,我祷告也感觉不到主的同在。而且牧师都守不住主的教导,做了很多不合主心意的事却没有主的管教,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姊妹听后微笑着说:“现在各处教会都出现了荒凉的景象,我们都知道现在已经是末世的末了时期,主耶稣曾预言:‘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太24:12)末世的宗教界不法的事在教会里层出不穷,牧师长老也不实行主的话遵行主的道,他们只是为了维护地位名誉到处讲解圣经字句道理,讲解神学理论,丝毫不高举主、见证主,只是炫耀自己、见证自己让人崇拜,都把人带到了自己面前,信徒听他们讲道多年也没有带来生命性情的丝毫变化,对神更是没有任何认识,常常活在对神的误解埋怨和消极软弱中,他们把教堂变成了搞宗教仪式的场所,使人不知道什么叫信神,把信神当成了一种信仰,很多人只是守个规条仪式每周做个礼拜,还有很多人都随从了世界潮流活在肉体享乐中……这些牧师领袖完全偏离了主的道,被神厌弃、淘汰,这是宗教界失去圣灵作工的主要原因。另外,也是因为主耶稣已经回来了,道成肉身作了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圣灵的作工也随之转移到了神所作的末世审判人、洁净人的作工上,人只有跟上神的新工作才能获得圣灵的作工,那些还停留在上一步恩典时代主耶稣救赎工作中的人就没有了圣灵作工,他们在宗教场所里落在了黑暗荒凉中。随之就会出现不聚会心里也没有责备、犯罪也没有神的管教、祷告也摸不着神、常常活在消极软弱中心远离神等等情形。这就像律法时代末期的圣殿荒凉一样,那时候百姓在圣殿里买卖牛羊鸽子也没有责备,连常年在圣殿里事奉神的祭司违背律法在祭坛上献劣祭也没有神的管教,不是神看不到他们的所做所行,而是因为当时犹太教领袖不法的事太多了,整个犹太教早已被圣灵离弃了,人都活在了罪恶中。另外,神亲自道成肉身以主耶稣的名带来了一步恩典时代的救赎工作,凡是跟从主耶稣的人就活在了神的带领之下,而那些还停留在旧约律法时代中的人就已经不是神作工的对象,自然就犯罪无管教了。如今神来了叫全能神,在主耶稣作工的基础上又作了一步拔高的工作,整个宗教界因为没有跟上神的脚踪而落在了黑暗当中没有圣灵作工,得不到生命活水的浇灌,都活在荒凉干渴之中。这也正应验了圣经阿摩司书8章11节中说的:‘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可见,当神来作新工作时,人只有跟上了才能得到生命活水的供应,如果人跟不上圣灵的作工就会被神的作工撇弃、淘汰。”
听到姊妹说主耶稣已经回来了,还作了新的工作,我当时心里一怔,主回来了?姊妹谈的这些话都是我从没有听过的,但听姊妹讲得挺实际的。而且,我还是头一次听到有人能把教会荒凉的根源问题讲得这么清楚明了,这些话可是连牧师都讲不出来的,这样一说倒让我知道了,教会荒凉的原因是神作了新的工作,我们还在教堂里聚会就是被落下了。想到圣经上说的:“羔羊无论往哪里去,他们都跟随他。”(启14:4)“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2:7)如果真是神作了新的工作,那就只有赶紧跟上才能获得圣灵的作工啊!因为要赶时间回家,我和爸爸不得不暂时和姊妹们告别了。离别时,我和姊妹互相留下了联系电话,约好以后再联系。回家的路上,我的脑海里不断回想着姊妹跟我谈的关于主回来的事,还有姊妹们的活出,虽然我跟她们是初次见面,但是她们的热情让我感到并不陌生,于是我决定好好考察一下神的新工作。教會怎麼荒涼了
开学后,陈微姊妹打电话约我见面聊聊,我很爽快地就答应了。在和弟兄姊妹的接触中,我感觉她们说话做事都有圣徒体统,人性活出很好,对神很敬虔,为人很实在,像一家人似的关心照顾我,我从心灵深处体会到这是出于神的爱。于是,我就把自己的困惑说出来了:“现在整个宗教界失去圣灵作工落在黑暗中,如果全能神真是主耶稣来作了新的工作,那我们是不是只有赶紧跟上羔羊的脚踪才能获得圣灵的作工啊?”姊妹们一起和我分享神的话,让我干渴的心灵得到了滋补,也让我对神的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
其中一个姊妹给我读了两段神的话:“现在作的工作是将恩典时代的工作向前推移了,也是整个六千年经营计划中的工作向前发展了,恩典时代虽结束了,但神的工作更向前进深了。为什么一再说这步工作是在恩典时代、律法时代的基础上作的?就是说,今天的工作是恩典时代工作的继续,也是律法时代工作的拔高,三步工作都紧紧相联,一环紧扣一环。”“耶稣在耶和华的作工以后道成肉身作工在人中间,他的工作是在耶和华作工的基础上,不是独立成一体的,是神在结束了律法时代以后所作的新时代的工作。同样,在耶稣的工作结束以后神仍在继续着他下一个时代的工作,因为神的整个经营是一直向前发展的,旧的时代过去就要有新的时代来取代,旧的工作结束就要有新的工作来接续神的经营。此次道成肉身是继耶稣的作工之后神的第二次道成肉身,当然,此次道成肉身也不是独立成一体的,而是继律法时代、恩典时代以后的第三步作工。……耶稣来在人中间作了许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赎罪祭,并未将人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要将人从撒但的权势之下完全拯救出来,不仅需要耶稣作赎罪祭来担当人的罪,而且还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将人被撒但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后,神又重返肉身带领人进入新的时代,开始了刑罚审判的工作,这工作将人类带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顺服在他权下的人将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接着姊妹交通说:“起初神造了人类的祖先亚当、夏娃,那时候神在人中间并没有经营工作。后来因着我们的祖先吃了善恶树上的果子犯了罪,神才开始了拯救人类的工作,随之产生了律法时代、恩典时代和国度时代这三步作工。三步作工一环紧扣一环,每步作工都是建立在上一步作工的基础上来作。就如律法时代,耶和华神以颁布律法诫命来带领初生的人类在地上生活,人遵守律法就蒙神的祝福,若触犯可以以献祭的方式来赎罪。但是到律法时代末期,人都守不住律法,被罪所胜无法摆脱,人都面临被律法处死的危险;神根据人类的需要作了一步恩典时代的工作,第一次道成肉身为救赎人类钉在十字架上,从此人只要信靠主耶稣,祷告主耶稣的名,认罪悔改,罪就得到了赦免,不再被律法定罪而致死了;但是人犯罪的根源并没有解决,人还会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认罪的堕落光景中,经上说‘罪的工价乃是死’(罗6:23),神为了彻底拯救人类,又在主耶稣救赎工作的基础上在国度时代作了一步除罪的工作,神再次道成肉身以发表话语的方式审判人,使人认识到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从而脱离罪恶达到性情变化,最终蒙神拯救。神是常新不旧的,神每作一步新的工作都会给人带来新的实行,人只有跟上神新的工作才能得到神的亲自带领,而那些没有跟上神新作工的人,他们守着神作过的工作,没有更高的实行,也不能获得圣灵的作工。这也是宗教界普遍荒凉,而全能神教会有圣灵作工的根本原因。”姊妹的交通让我对神的三步作工有了更多的认识,也更清楚地意识到,人只有步步紧跟神的作工步伐才能获得神的带领,最终蒙神拯救。这样的认识是我在宗教里信主多年从来没有听过的,听全能神教会的姊妹交通,让我收获很多,灵里很得释放。

本文来自:教会怎么荒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