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耶和华、耶稣、全能神是什么关系

造物主创造了天地万物,给了我们气息,给我们预备了生存的条件,同时也滋养着万物中的每一个生灵,这是我们每一个跟随基督的人共知的。虽然知道,可我们并不了解造物主是谁?他是怎样带领我们走到今天的?他作了什么工作?他的名叫什么?他的性情,他的所有所是我们并不了解。我们对神不了解就会导致信着神跟随着神,却在抵挡着神,定罪着神,亵渎着神,最后还因着对神不认识而落在神的惩罚中,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问题。下面我们交通一下神是怎样作工作的,是怎样带领人类,又是怎样拯救人类的。

神起初创造了人类,把人类当作自己的亲人,当作自己的伴侣,给人呵护,照顾人的吃穿住行,并嘱咐人善恶树上的果子不能吃,吃了必定死。可人类对神不认识,没有听神的话,因人类的贪婪、奢望,却听了蛇的引诱,犯罪而躲避神的看顾,被神咒诅。人类离神越来越远,败坏越来越深。人是神造的,他不忍心人让撒但吞吃,神就开始了他的经营计划拯救人类。起初神作了律法时代的工作,神的名叫耶和华,在律法时代是灵发声,在天上云柱里火柱里打雷发声,晓喻摩西颁布律例典章诫命让人来守,使人类不再堕落下去,而得到神的保守。愿意接受真理的人有神的带领与保守,禁食、祷告、进圣殿敬拜神、守安息日。如:以色列民被埃及法老虐待、像奴隶一样。神晓喻摩西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过红海,神使水分开两半使干地露出来,像路一样使他们顺利的过去,而追赶以色列民的埃及法老,他们不听耶和华神的话,与神作对,不放过以色列民却被红海吞没,这是耶和华神的公义性情,神与敬拜他的人同在,祝福信服他的人。十二岁的大卫凭着他对神的信心,靠万军之耶和华,打败了大力士。到了律法时代的末期,人守不住律法,罪越来越大,圣殿成了贼窝,已不再是敬拜耶和华神的圣殿,人类的恶行已达到了神的耳中,按律法都得受惩罚。然而神不忍心将他亲手造的人类都毁灭,从此神作了一步救赎全人类的工作,以耶稣的名结束了律法时代,带来了恩典时代,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以犹太人的形象降在了人的中间。如圣经记载:“神爱世人,将独生子赐给人,凡信他的人都得救”。神取名叫耶稣,降生在一个普通人的家里。当时的法利赛人及犹太人和长老因着不认识神的作工极力的抵挡定罪,他们看到耶稣没在圣殿里而是走出了圣殿,传让人悔改的福音,也不守安息日,而是赐人恩典,给人宽容,使人因信得救,他的作法不合人的观念,在律法下的法利赛人、犹太人接受不了这一事实,就按着自己的观念来定罪耶稣,最后给耶稣扣上罪名,把耶稣活活的钉在十字架上,他们的恶行触犯了神的性情,犯下了滔天大罪,他们遭到了前所未有的亡国之痛。这一切都是因着他们的狂妄、自是自高,用人的眼光来衡量神的作工,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可是败坏的人类无法想象神要做成这一事实,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诡计之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最后说了一句:“成了”。神成功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赦免了人的罪,并告诉他的门徒,他怎么走的还要怎么回来。
人的罪虽然得着了赦免,可人的罪性还在里面,还身不由己的在犯罪,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认罪”的恶性循环中。神是圣洁的,经上记着说:“人非圣洁不能见主面。”天国里不容污秽存留。神为了把人类拯救得彻底,就重返肉身来发表他的话语,作了一步洁净的工作。以全能神的名结束了恩典时代,并带来了国度时代,是在恩典时代的基础上拔高了一步。神展开了书卷,打开了一切的奥秘,发表了他的所有所是,带给人真理,指给人道路,赐给人生命。他的话语犹如两刃利剑,刺透了人的心,揭示了我们的所有败坏,使我们无地自容。他的话有时像慈母般的劝勉、鼓励、安慰,有时像严厉的父亲一样,让我们体尝到神的公义、威严、不可触犯的性情。他在寻找丢失的羊,他在等待渴慕他显现的人,他在呼唤盼望他重归的人。他要把真心爱他的人、喜爱真理的人带入下一个时代,他要毁灭旧世界,把人类带入安息之中,他要使地上的国成为基督的国,在末世神要作成这一事实,来结束长达六千年的经营计划。不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永远没有资格踏入天国的大门。
耶和华、耶稣、全能神是什么关系
一个时代一个名,一个名代表他的一步工作、一部分性情,三步工作一步比一步拔高,是一位神做的。经上记着说:“我是初也是终,我是撒种的,也是收割庄稼的。”“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今在,昔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神是创造世界的也是结束世界的,起初神没有名,以后也没有。全能神说:“‘耶和华这名是在以色列当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怜悯人、能咒诅人,又能带领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选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满有智慧的神;‘耶稣’本是以马内利,原意是满有慈爱、满有怜悯的救赎人的赎罪祭,他是作恩典时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时代的,只能代表经营计划当中一部分工作。就是说,只有耶和华是以色列选民的神,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的神,也是所有以色列众百姓的神。所以当代的以色列人除了犹太邦族以外,人都敬拜耶和华,为他献祭在祭坛上,在圣殿里穿祭司袍事奉耶和华,他们所盼望的是耶和华的再现。只有耶稣是人类的救赎主,是将人类从罪中救赎出来的赎罪祭,就是说,耶稣这个名来自于恩典时代,也是因着恩典时代的救赎工作而有的。耶稣这个名是为着恩典时代的人能够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为了救赎整个人类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稣’的这个名是代表救赎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时代的,‘耶和华’这个名是为着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名。每一个时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义,不是无根无据的,就是每一个名都代表一个时代。‘耶和华’代表律法时代,是以色列人对他们所敬拜的神的尊称;‘耶稣’是代表恩典时代,是恩典时代所有的被救赎之人的神的名。人若在末世仍然盼望救主耶稣降临,而且还是带着他在犹太的形象降临,那么整个六千年的经营计划就停留在救赎时代,再不能向前推移,而且永远不会有末世来到,也不会结束时代。因为‘耶稣救主’只是救赎人类、拯救人类的,我取‘耶稣’这个名只是为了恩典时代所有的罪人而有的,并不是为了结束整个人类而有的名。虽然耶和华、耶稣、弥赛亚都是代表我的灵,但这几个名只是代表我的经营计划中的不同时代,并不代表我的全部。在地之人所称呼的我的名,并不能把我的所有性情与所是尽都说透,只是在不同的时代对我有不同的称呼。因此在末了的时代,就是最后的一个时代来到之时,我的名仍然要改变,不叫耶和华,也不叫耶稣,更不叫弥赛亚,而是称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自己,以这个名来结束整个时代。我曾经叫过耶和华,也曾经被人称为弥赛亚,人也曾经爱戴我叫我救主耶稣,今天我已不再是人以往所认识的耶和华和耶稣,而是在末世重归的、结束时代的神,满载着我的所有性情,而且满有权柄、尊贵、荣耀地兴起在地极的神自己。人并没有接触过我,也不曾认识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从创世到如今,无一人见过我,这就是末世向人显现的但又隐秘在人中间的神,活灵活现住在人的中间,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满能力,满带着权柄,无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话中被审判,在火的焚烧之下无一人一物不被洁净。最终,万国必因着我的话而得福,也因着我的话而被砸的粉碎,让末世所有的人都看见我是救世主的重归,我是征服全人类的全能神,也让人都看见我曾经作过人的赎罪祭,但在末世我又成了焚烧万物的烈日之火,也是显明万物的公义的日头,这是我末世的工作。之所以我取这名又带有这样的性情,就是为了让所有的人都看见我是公义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让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独一真神,也让人都看见我的本来面目:并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也并非只是救赎主,而是天上地下和沧海中的所有受造之物的神。
从神的话中我们看到神对我们的爱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神给我们打开一切的奥秘,使我们明白了神拯救人类的良苦用心。神的三步工作、三个名都有代表意义,都有神的爱在其中,三步工作是成一体的,缺一不可,都是一位神作的。造物的主独一真神,满带着荣耀、权柄,带着他的公义性情显现在人中间。我们唯有接受末世的基督全能神,才能蒙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