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耶穌主 | 自由!最新解讀

記得意大利詩人但丁說過:「人類的至善之境是它獲得最大自由之時。」由此可見,人都渴慕自由,都把自由當作人一生最高的追求。但談到「自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讀。
有的人認為,只要我有錢了,一生就能逍遙自在,隨心所欲,盡情享用,不用再看別人的眼色行事,那就是自由;有的人認為,我只要有了地位權勢後讓人崇拜仰望,呼風喚雨,發號施令,不受任何人的管制,這才是真正的自由;還有的人則認為,身處鋼筋混凝土的牢籠之中太壓抑,能夠掙脫塵世的枷鎖,過上「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才是真正的自由;也有人認為,民主制度國家是依法治國,人人都有言論自由,在這樣的國家生活的人就有自由;而作為一個基督徒,「自由」對我們而言,又是什麼呢?或許很多弟兄姊妹會說,我們被主耶穌從罪中救贖出來,蒙主的恩典、庇護,我們的罪得著了赦免,這是我們對自由的理解。但我們所認為的這些「自由」,到底是不是真正的自由呢?
基督徒,自由
我在書中看到有兩段話,特別引人深思,書中的話是這樣說的:「在人未蒙拯救以先,人的生活常常被撒但攪擾,甚至被撒但控制。就是說,一個未蒙拯救的人就是一個被撒但囚禁的人,是一個沒有自由的人,是一個沒獲撒但放手、是一個沒有資格與權利敬拜神的人,是一個被撒但緊追不捨、窮追猛打的人,這樣的人沒有幸福可言,沒有正常的生存資格可言,更沒有尊嚴可言。」(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世界上沒有真正的自由。給你說話的自由了,給你人權了,你以為你就自由了?你脫離撒但權勢了嗎?你脫離撒但性情的捆綁了嗎?你脫離撒但哲學了嗎?你還是活在罪中,活在罪中怎麼能有自由呢?那是真正的自由嗎?」(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
這話語重心長、耐人尋味,而且很明確地告訴我們,只要我們還有撒但敗壞性情,還活在罪中追求屬世的東西,還能受肉體的轄制捆綁,這就沒有自由可言。我不由得開始反思:是啊,多少人為了活得自由灑脫,讓肉體最大限度地享受「自由」,拼命地掙錢,活在金錢的牢籠中。當有了錢財之後,從此便活在了醉生夢死、驕奢淫逸的糜爛生活中,肉體雖得到了極大的滿足,但心靈裡卻極度的空虛,最後自殺的也不在少數。由此可見,金錢給我們帶來的不但不是自由,反而是坑害、是墮落、是滅亡。還有很多人追求權力的自由,高居人上、做人上人,可當有了地位權勢以後,雖然獲得了別人的高看、崇拜,也能呼風喚雨,但是為了保住地位權勢,天天明爭暗鬥,互相廝殺,連正常人的生活都沒有,不管在哪都得特別謹慎小心,生怕被人暗算,睡覺都不安穩,到最後弄得身心疲憊,痛苦不堪。還有一些人脫離凡塵俗世,到處遊走、四海為家,可即便看了無數山川美景,領略不同的風土人情,但對人生的迷茫與困惑,還有心靈裡的空虛、孤獨,仍是不得釋放。也有一些人生在民主制度國家,雖然有言論自由,但是人的敗壞本性是一樣的,都活在敗壞性情中,常常受名利地位、錢財的捆綁,為這些東西去爭奪,這哪有真正的自由?
再看我們信主的人,雖然經過了主耶穌的救贖,但我們每天還被罪捆綁,行不出主的道,還能隨從世界邪惡潮流,貪戀物質、肉體享受,活在犯罪認罪、認罪犯罪的循環中難以自拔。與人接觸還處處憑處世哲學活著,外表雖然有些包容忍耐,但心裡卻滿了成見、隔閡,甚至看見誰好還能嫉妒、恨。對神也沒有忠心,還常常說謊欺騙神、欺騙人,心中常常有控告……活在罪中的我們,心靈裡受盡折磨痛苦也沒有解決的路途,正如保羅所說:「……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羅7:18-19)我們現在還和世人一樣,仍被各種撒但的哲學、毒素捆綁,心靈裡沒有真正的平安喜樂,這怎麼能說是自由了呢?想到這裡,我們會不會為自己這樣的情形感到後怕呢?因為主說過:「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只要我們活在罪中,就還是罪的奴僕,還是活在撒但權下,就沒有得著真正的自由釋放,若長久下去,只會被撒但擄去失去蒙拯救的機會與神無關無份。
那怎樣才能成為真正的自由人呢?神說:「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32)「神是把他的生命、把他的所是所有賜給了人,讓人能夠活出來,讓人把他的所是所有、把他賜給人的真理變成人活著的方向、道路,也就是人就憑這個活著,把神的話語變成人的生命。……在人接受神的生命作生命的同時,人明白了真理,有了根,有了做人的原則,有了做人的根,也有了做人行路的方向,人不再受撒但迷惑,不再被惡人迷惑,不再被撒但捆綁,也不再被惡人利用,不再被這個邪惡潮流污染、玷污、捆綁、引誘,人活在天地間自由了,釋放了,不再受捆綁了,不再痛苦了,沒有任何的難處了,人自由自在,能真正地活在神的權下,人不再受任何惡勢力與黑暗勢力的殘害了。」(摘自《人是神經營計劃當中最大的受益者》)「人如果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摘自《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只有來到神面前,憑神的話語憑真理活著,不再受撒但的迷惑、捆綁了,才能得到真正的釋放自由。神的話是真理,是醫治我們敗壞的良藥,是我們為人行事的原則,是我們得勝撒但的武器,我們接受了從神來的一切真理,就有了具備分辨正反事物的能力,對一切屬撒但的處世哲學、人生法則、謊言謬論、邪惡潮流就能恨惡、拒絕、放棄,不再受撒但迷惑,不再被罪惡捆綁,不再以貪戀世界的榮華富貴,追求肉體的放縱、享受為樂,當我們明白了真理,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轉變,知道真理的寶貴,就能按著神給我們指明的方向,走追求真理的人生光明道路。也就是說,我們完全歸服在神的權下,憑神話活著,任何撒但勢力都不能迷惑攔阻我們遠離神,我們不再受敗壞性情捆綁束縛,不再憑撒但的處世哲學活著,這樣就進入自由的境界,那是一種心靈的快慰,心靈的享受。所以說,只有真理才能作我們的生命,我們憑著真理活著才能活出新的生命,只有真理能讓我們得以自由。


本文來自:自由!最新解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