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耶穌 | 車禍!蒙神救恩

我在一所學校做會計,2007年8月的一天下午兩點左右,我和同事一起騎摩托車去中心校取書,同事話特別多,剛開始我一邊與他對話,一邊看前邊的路,後來只顧與同事說話了,就沒有往前看,就聽「咣」的一聲,撞在倒垃圾的小車上,當時我就被撞昏過去了。
當我醒來時,看見同事嚇得傻傻地站在那裡,我伸伸腿還能動,就認為沒事,打算站起來,可是我的頭怎麼也動不了,我看到地上全是鮮血,我的衣服都染成了紅色,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撞得肯定不輕,我又感覺到我的牙齒像木頭一樣,沒有任何知覺了,再一看我胸前還在流血,心想:要是這樣流下去,即使現在沒撞死,流血太多也會死的。我就拼命地喊:「救我啊!救我啊!」可是,我喊了數聲,同事好像根本就沒有聽到,仍然愣愣地站在我旁邊紋絲未動,這時我意識到自己已經失去發音功能了。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但是沒有一個人敢上前看我、扶我,我躺在地上像是死人一樣,心裡想:我不能死,我得活著。於是我就用盡全身的力氣使勁抬頭,這時同事看見我還活著,就慌忙上前扶我坐起來,當我坐起來時,只感覺頭上像頂了一口鍋一樣沉重很難支撐,看到我的摩托車離我有一丈多遠,腳上的一隻拖鞋已被撞飛到馬路的對面,足足有十米的距離。
急救,醫生,病人
同事把我送到鎮衛生院,我的兩個鼻孔一直在流血,醫生給堵住一個,血就像一根粉條一樣從另一個鼻孔裡流出來,醫生給我做了簡單處理後,就讓我轉市醫院。我在急救車上輸著液,幾個醫護人員陪在身邊,一個醫生說:「再晚一會,就有生命危險了。」到了市醫院,CT顯示我的鼻梁骨撞斷了,嘴歪到耳邊,還撞掉了兩顆門牙。治療期間,剛開始上牙、下牙根本就不能動,一個月的時間裡只能喝稀粥和奶粉,還做了兩次鼻梁骨對接手術。
有一次我與一個病號談話,談話間我才知道,他是與我一天住進醫院的,他也是開摩托車出了車禍,當時摩托車小把扎在了他的胸前,他的大腿被摔骨折、斷裂,頭上還有好幾個口子,縫了數針。我看到他的腿上纏滿了紗布,頭上纏裹了一層紗布就像是一頂白紗帽,他半睡的姿勢倚在病房的走廊裡,身邊放著枴杖,就像一個剛從戰場上被打傷的士兵一樣。聽他說有一條腿可能要截肢,與他相比我真是太幸運了。
一段時間後我的身體逐漸康復,鼻梁骨也恢復了原來的模樣,沒有留下任何疤痕,也能正常喘氣了。另外,流了那麼多的血,我也沒有缺血,真是不可思議呀!
這場車禍過後,同事把神的福音傳給了我,通過聚會讀神的話語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知道了人的命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或生或死都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回想那次車禍,讓我感受到神的奇妙作為,有神的眷顧、保守!正如經上說:「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詩91:9-11)
我真是因禍得福呀!藉著這次車禍我有機會信神、跟隨神,這是神給我的特殊恩待啊!感謝神,阿們!


本文來自:車禍!蒙神救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