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耶穌 | 遵守主教導,向作弊說拜拜

明天就要考試了,需要我們寫一篇九百字的論文,現在已經晚上快十一點了,可我一點也記不住資料的內容。這時,又收到同學發給我的消息,問我複習的怎麼樣。我回覆說:「這次考試好難啊,根本記不住。」同學說:「是啊,這次考試太難了,不過沒事,我已經打好小抄了。」同學的話提醒了我:小抄?對啊,我如果打小抄就不用浪費時間死記硬背了,還可以玩會兒遊戲早點睡覺。可轉念一想,打小抄不就是作弊嗎?想到前一次作弊被老師發現的情景,我便決定不打小抄了。於是我又繼續打開電腦複習,時間一分一秒很快就過去了,可我才記了一點點,心裡很著急。快晚上十二點了,我腦袋暈乎乎的,可是明天第三節課就直接考試了,心裡不禁又冒出打小抄的想法,心想:不就打個小抄嗎,這一點小事應該沒事吧,又不像上次那樣作弊,而且這次的考試老師也不管我們。就這樣,我內心一直在爭戰著,便跟主禱告:「主啊,我很想做誠實人,可是我不想複習了,只想做小抄來應付明天的考試。主啊,我該怎麼辦呀?求你幫助孩子,以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禱告完,我想到主要求我做誠實人,自己作弊不是欺騙人、違背主的話嗎?不行,我不能做羞辱主的事,就算考零分,也不作弊。於是,我打開電腦接著複習,直到十二點半才睡覺。
考場,學生,考試
第二天考試時,看到身邊的許多同學都拿著小紙條時,我的心又開始動搖了,看了看身邊的手機,心想:要不留個二手準備吧,萬一我忘記了還能看一看。當我把手機放近時,腦海中另一個聲音又響起:不能作弊,要做誠實人,不能讓撒但的詭計得逞。我下定決心堅決不作弊,坦然面對考試,做個光明正大的人。這時心裡感到特別坦然,當看到同學們小心翼翼地邊看小紙條邊提防老師時,我不由得感嘆做誠實人真好!
通過這次的經歷,我認識到神要求我做誠實人不僅限於在大事上不弄虛作假,同時在凡事上都能實行做誠實人。主耶穌說過:「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太5:37)主教導我們在臨到的事上要做誠實人,該一是一,該二是二,如果我為個人的利益而作弊那就是在耍詭詐,不是基督徒該有的樣式。又想起主耶穌曾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主耶穌的話明確地告訴我們,只有做誠實人,說話做事光明磊落,不欺騙神,也不欺哄人,成為單純誠實小孩子的樣式,才能進天國。以後我會朝著神的要求邁進,在生活中實行做誠實人,見證榮耀神的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