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耶穌 | 等候神為你預備的另一半

我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基督徒家庭,從小就隨家人信主。姨媽常常會帶我去教堂做禮拜,每當看到弟兄姊妹在教堂裡舉行婚禮,臉上掛著幸福又甜蜜的笑容時,我就夢想著自己長大後,神也能賜給我一個美滿幸福的婚姻。

第一次交往的失敗

讀大二時,我在網上認識了阿宗,我們聊得很投機,每天晚上阿宗都會給我打電話。他告訴我,他的父母寵愛弟弟勝過他,在家裡他感覺不到愛。我很同情他,常常給他讀聖經,用主的話安慰他、鼓勵他。不知不覺中,我對阿宗由同情到產生好感。當時我的愛情觀很簡單,認為只要我們兩個人情投意合、真心相愛,就能成為男女朋友,走入婚姻的殿堂。

可沒想到的是,當我把阿宗的家庭背景及其情況告訴弟兄姊妹和家人時,大家都不看好我們。父母勸我要找一個志同道合的人生伴侶,這樣的婚姻生活才能幸福;弟兄姊妹也勸我不要著急做決定,讓我多禱告主,把婚姻交在主的手中,求主來顯明他是否是主給自己預備的另一半。聽到大家這麼說,我心裡雖然很難過,但我仍然決定重新考慮我與阿宗的關係。我向主禱告,求主帶領我作出正確的選擇。
沒過多久,我從朋友那裡得知,阿宗在與我交往的同時,還與另外幾個女孩交往。聽到這個消息,我除了震驚與失望之外,心裡更多的是對主的感恩,主垂聽了我的禱告,藉著事實告訴了我答案,讓我知道我和阿宗不適合成為男女朋友。但因著一段時間的相處,我對他有了感情,突然要做出分手的決定,心裡未免有一絲傷感,覺得有些割捨不下。後來弟兄姊妹和我交通:「作為基督徒,要想經營好自己的婚姻,最主要就是要找到一個能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伴侶。如果你的另一半不信主,很可能會影響到你,教會中就有不少婚姻失敗的例子,就像有些弟兄姊妹和非基督徒結婚後,信主、聚會遭到了攔阻,甚至連在家裡讀聖經敬拜神都被限制。婚姻是我們的終身大事,不能盲目作決定,一定要在這事上多禱告,只有主為我們預備的才是最合適的。」弟兄姊妹的交通對我很有益處與幫助,我心裡釋然了許多,不在感情中糾結了,我決心重新面對自己的婚姻,走前方的道路。

第二次交往的失敗

一天,我看到聖經中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是啊,我信主,我的家庭也應該尊主為大,那我就該找一個志同道合的伴侶,和我一起走信神的道路,這樣我們才能彼此相愛、互相扶持,共同事奉主。明白了主的心意,我決定要找一個信主的男朋友,同心合意地事奉主、敬拜主。
一年後,一個姊妹介紹我認識了李渴慕,他是神學院的學生。一直以來我都認為神學院的學生都熟讀聖經,而且他們還把自己奉獻給神,一生事奉神,他們是最敬虔的基督徒。我心想:以後我要是能嫁給一個堂堂的神學生,肯定能在靈裡得到很大的扶持與幫助,也肯定能走好信神的路。一想到這些,我就特別開心,覺得這回可算是找到了自己如願的人了。
然而事實並非我想像的那樣,在我們接觸的過程中,我發現他不愛和我談聖經和信神的事,起初我心裡有些不快,但因著我對他的崇拜,也就沒往心裡去。可讓我不可思議的是,有一次他突然對我說想和我同居。我心裡很反感,心想:他是一名基督徒,還是一名神學生,怎麼能提出這樣的要求呢?我找男朋友,就要以結婚為目的,而且婚前堅決不同居,因為婚前同居這是神厭憎的。但他卻滿不在意地對我說:「在我們學校,很多學生都在校外同居了,有的租房子,有的住賓館……」聽到這話,我感到難以置信,我說道:「你們學校可是學院,你們都是神學生,將來要成為牧師啊!怎麼能做這種事呢?這是神不喜悅的!」「這有什麼?現在整個世界都是黑暗邪惡的,我們雖然是神學生,但也是普通人啊,也會受到社會潮流的影響。」他滿不在乎地回答道。聽到這話,我心裡氣憤不已,這是什麼神學生啊,沒有一點敬畏神的心,說話做事和不信派有什麼區別?!與這樣的人在一起,連信神的事都不交通,怎麼可能得到靈裡的扶持與幫助呢?還上哪談到共同事奉主呢?這些不都是幻想嗎?眼見的事實,讓我果斷地和他斷絕了聯繫。

「緣」來都是神命定

我的愛情還未開花就已凋謝,心裡多少有點灰心失望,我不知道神為我預備的另一半到底是怎樣的?他什麼時候才會出現?直到有一天,我看到聖經路得記中記載:「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哪裡死,我也在那裡死,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地降罰與我。』」(得1:16-17)「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對她說:『女兒啊,我不當為你找個安身之處,使你享福嗎?』」(得3:1)路得雖然在婚姻上經歷了坎坷,但她在丈夫死後,她並沒有想另找安身的地方,而是還要堅定地跟著信神的婆婆,繼續走信神的道路。後來,在神奇妙的擺佈安排之下,她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波阿斯。此時我明白了,冥冥之中自有神的安排。認識到這一點後,我心裡不再為之前失敗的感情耿耿於懷,釋然了許多,我相信神會在合適的時候讓我遇見自己的另一半。

我遇到了生命中的他

兩年後,我們教會的姊妹把現在的丈夫阿濤帶到我面前,那一年我25歲。
第一次見到阿濤時,看到他戴著一副眼鏡,傻乎乎的,很老實的樣子。之後,我們就經常一起參加聚會,那時我們每週有一次查經會,大家在一起讀主的話,分享認識。每次他分享時,都能談出一些新的開啟與亮光,他的交通讓我很得造就,心裡感到很亮堂。漸漸地,我們開始交往。但我不確定對方是不是神為自己預備的另一半,我就把這件事帶入禱告當中,用心尋求神的心意,願意順服神的擺佈與安排。
一次,阿濤與我一起分享經文:「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創2:15)「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2:18)阿濤跟我交通說,我們每個人的婚姻神早就命定好了,就像當初神命定亞當的配偶是夏娃一樣。神給亞當預備了夏娃來陪伴他,讓他不孤獨,也讓他們能互相幫助,共同管理好伊甸園。阿濤的交通讓我明白了,我們的另一半是誰,在神那早有安排。
後來,在我們交往的過程中,無論我遇到什麼難處,阿濤總能找出聖經中主的話來給我交通,帶領我明白神的心意,幫助我走出困境。教會的弟兄姊妹和我們家人都很贊同我們交往,我心裡更加確信,他就是神為我預備的另一半。2007年,我和阿濤在雙方家人和弟兄姊妹的祝福下,走入神為我們預備的婚姻的殿堂。
婚姻,情侶,日落,海邊
如今,我們結婚已經11年了,在這些年期間,不論在生活中還是在靈裡遇到問題和難處時,我們都能同心合意地禱告神,從神的話中找到實行的路途,共同面對、解決難處與問題。當我們之間有摩擦或產生矛盾時,也能藉著禱告尋求神放下自己,達到互相理解、包容,不斤斤計較,這樣我們之間的矛盾很快就得到化解,又能和睦相處了。

婚姻取決於雙方的命運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卻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侶,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婚姻是人一生中的重要關口,它因人一生的命運而產生,它是一個人一生命運的一個重要環節,它不以人的意志與人的喜好為基礎,不受任何外界條件的影響,而是完全取決於兩個人的命運,取決於造物主對擁有此婚姻的兩個人的命運的命定與安排。」
神的話使我更加明白了神是怎麼主宰我們婚姻的,神是根據我們雙方一生的命運而安排的,不管我們有怎樣的選擇與喜好,都不會改變神給我們所命定的婚姻,而神給我們安排的都是最好的。往事一幕幕浮現在我的眼前:我第一次在找另一半時,想按照自己的標準找一個長相好、情投意合的,雖然這些條件都達到了,但對方人品太差,與我在一起的時候,同時還與其他幾個女生交往,連正常人最起碼該具備的道德理念都沒有。而且他雖然也聽我讀聖經,但是他畢竟不信主,我們沒有共同的信仰,走的人生道路不一樣,他並不適合作我的伴侶。後來我遇到了一個外表上看志同道合的人,本想著能在靈裡互相幫助、扶持,共同走信神的道路,結果對方是個假信徒。最後在神的安排下我遇到了現在的丈夫,進入了婚姻的殿堂。這讓我看到我的婚姻的確不由我自己,完全是神的主宰安排,我憑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自己的另一半是錯誤的,是不合神心意的。而神賜給我的婚姻才是最好的,我和丈夫志同道合,同心合意地敬拜神、盡受造之物的本分,我們在一起生活得很幸福,我從心裡感謝神為我的預備。
從經歷中我真實地感受到,造物的主早已為我們每個人預備好了人生旅途中的另一半,只要我們存著一顆等待尋求的心,就能等到那個最適合我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