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耶穌 | 耶和華、耶穌、全能神是什麼關係

造物主創造了天地萬物,給了我們氣息,給我們預備了生存的條件,同時也滋養著萬物中的每一個生靈,這是我們每一個跟隨基督的人共知的。雖然知道,可我們並不了解造物主是誰?他是怎樣帶領我們走到今天的?他作了什麼工作?他的名叫什麼?他的性情,他的所有所是我們並不了解。我們對神不了解就會導致信著神跟隨著神,卻在抵擋著神,定罪著神,褻瀆著神,最後還因著對神不認識而落在神的懲罰中,這是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下面我們交通一下神是怎樣作工作的,是怎樣帶領人類,又是怎樣拯救人類的。 

神起初創造了人類,把人類當作自己的親人,當作自己的伴侶,給人呵護,照顧人的吃穿住行,並囑咐人善惡樹上的果子不能吃,吃了必定死。可人類對神不認識,沒有聽神的話,因人類的貪婪、奢望,卻聽了蛇的引誘,犯罪而躲避神的看顧,被神咒詛。人類離神越來越遠,敗壞越來越深。人是神造的,他不忍心人讓撒但吞吃,神就開始了他的經營計劃拯救人類。起初神作了律法時代的工作,神的名叫耶和華,在律法時代是靈發聲,在天上雲柱里火柱裡打雷發聲,曉喻摩西頒布律例典章誡命讓人來守,使人類不再墮落下去,而得到神的保守。願意接受真理的人有神的帶領與保守,禁食、禱告、進聖殿敬拜神、守安息日如:以色列民被埃及法老虐待、像奴隸一樣。神曉喻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過紅海,神使水分開兩半使乾地露出來,像路一樣使他們順利的過去,而追趕以色列民的埃及法老,他們不聽耶和華神的話,與神作對,不放過以色列民卻被紅海吞沒,這是耶和華神的公義性情,神與敬拜他的人同在,祝福信服他的人。十二歲的大衛憑著他對神的信心,靠萬軍之耶和華,打敗了大力士。到了律法時代的末期,人守不住律法,罪越來越大,聖殿成了賊窩,已不再是敬拜耶和華神的聖殿,人類的惡行已達到了神的耳中,按律法都得受懲罰。然而神不忍心將他親手造的人類都毀滅,從此神作了一步救贖全人類的工作,以耶穌的名結束了律法時代,帶來了恩典時代,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以猶太人的形象降在了人的中間。聖經記載:“愛世人,將獨生子賜給人,凡信他的人都得救”。神取名叫耶穌,降生在一個普通人的家裡。當時的法利賽人及猶太人和長老因著不認識神的作工極力的抵擋定罪,他們看到耶穌沒在聖殿里而是走出了聖殿,傳讓人悔改的福音,也不守安息日,而是賜人恩典,給人寬容,使人因信得救,他的作法不合人的觀念,在律法下的法利賽人、猶太人接受不了這一事實,就按著自己的觀念來定罪耶穌,最後給耶穌扣上罪名,把耶穌活活的釘在十字架上,他們的惡行觸犯了神的性情,犯下了滔天大罪,他們遭到了前所未有的亡國之痛。這一切都是因著他們的狂妄、自是自高,用人的眼光來衡量神的作工,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可是敗壞的人類無法想像神要做成這一事實,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最後說了一句:“成了”。神成功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赦免了人的罪,並告訴他的門徒,他怎麼走的還要怎麼回來。
人的罪雖然得著了赦免,可人的罪性還在裡面,還身不由己的在犯罪,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惡性循環中。神是聖潔的,經上記著說:“人非聖潔不能見主面。” 天國里不容污穢存留。神為了把人類拯救得徹底,就重返肉身來發表他的話語,作了一步潔淨的工作。全能神的名結束了恩典時代,並帶來了國度時代,是在恩典時代的基礎上拔高了一步。神展開了書卷,打開了一切的奧秘,發表了他的所有所是,帶給人真理,指給人道路,賜給人生命。他的話語猶如兩刃利劍,刺透了人的心,揭示了我們的所有敗壞,使我們無地自容。他的話有時像慈母般的勸勉、鼓勵、安慰,有時像嚴厲的父親一樣,讓我們體嚐到神的公義、威嚴、不可觸犯的性情。他在尋找丟失的羊,他在等待渴慕他顯現的人,他在呼喚盼望他重歸的人。他要把真心愛他的人、喜愛真理的人帶入下一個時代,他要毀滅舊世界,把人類帶入安息之中,他要使地上的國成為基督的國,在末世神要作成這一事實,來結束長達六千年的經營計劃。不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永遠沒有資格踏入天國的大門。
耶和華、耶穌、全能神是什麼關係
一個時代一個名,一個名代表他的一步工作、一部分性情,三步工作一步比一步拔高,是一位神做的。經上記著說:“ 我是初也是終,我是撒種的,也是收割莊稼的。 ”“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今在,昔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神是創造世界的也是結束世界的,起初神沒有名,以後也沒有。全能神說:“ '耶和華這名是在以色列當中作工我所取得名,其原意就是能憐憫人、咒詛人,又能帶領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選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耶穌'本是以馬內利,原意是滿有慈愛、滿有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他是作恩典時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時代的,只能代表經營計劃當中一部分工作。就是說,只有耶和華是以色列選民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的神,也是所有以色列眾百姓的神。所以當代的以色列人除了猶太邦族以外,人都敬拜耶和華,為他獻祭在祭壇上,在聖殿裡穿祭祀袍事奉耶和華,他們所盼望的是耶和華的再現。只有耶穌是人類的救贖主,是將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的贖罪祭,就是說,耶穌這個名來自於恩典時代,也是因著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而有的。耶穌這個名是為著恩典時代 人能夠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為了救贖整個人類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穌'的這個名是代表救贖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時代的,'耶和華'這個名是為著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名。每一個時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義,不是無根無據的,就是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耶和華'代表律法時代,是以色列人對他們所敬拜的神的尊稱;'耶穌'是代表恩典時代,是恩典時代所有的被救贖之人的神的名。人若在末世仍然盼望救主耶穌降臨,而且還是帶著他在猶太的形象降臨,那麼整個六千年的經營計劃就停留在救贖時代,再不能向前推移,而且永遠不會有末世來到,也不會結束時代。因為'耶穌救主'只是救贖人類、拯救人類的,我取'耶穌'這個名只是為了恩典時代所有的罪人而有的,並不是為了結束整個人類而有的名。雖然耶和華、耶穌、彌賽亞都是代表我的靈,但這幾個名只是代表我的經營計劃中的不同時代,並不代表我的全部。在地之人所稱呼的我的名,並不能把我的所有性情與所是盡都說透,只是在不同的時代對我有不同的稱呼。因此在末了的時代,就是最後的一個時代來到之時,我的名仍然要改變,不叫耶和華,也不叫耶穌,更不叫彌賽亞,而是稱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自己,以這個名來結束整個時代。我曾經叫過耶和華,也曾經被人稱為彌賽亞,人也曾經愛戴我叫我救主耶穌,今天我已不再是人以往所認識的耶和華和耶穌,而是在末世重歸的、結束時代的神,滿載著我的所有性情,而且滿有權柄、尊貴、榮耀地興起在地極的神自己。人並沒有接觸過我,也不曾認識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從創世到如今,無一人見過我,這就是末世向人顯現的但又隱秘在人中間的神,活靈活現住在人的中間,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滿能力,滿帶著權柄,無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話中被審判,在火的焚燒之下無一人一物不被潔淨。最終,萬國必因著我的話而得福,也因著我的話而被砸的粉碎,讓末世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救世主的重歸,我是征服全人類的全能神,也讓人都看見我曾經作過人的贖罪祭,但在末世我又成了焚燒萬物的烈日之火,也是顯明萬物的公義的日頭,這是我末世的工作。之所以我取這名又帶有這樣的性情,就是為了讓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公義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讓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獨一真神,也讓人都看見我的本來面目:並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也並非只是救贖主,而是天上地下和滄海中的所有受造之物的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神對我們的愛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神給我們打開一切的奧秘,使我們明白了神拯救人類的良苦用心。神的三步工作、三個名都有代表意義,都有神的愛在其中,三步工作是成一體的,缺一不可,都是一位神作的。造物的主獨一真神,滿帶著榮耀、權柄,帶著他的公義性情顯現在人中間。我們唯有接受末世的基督全能神,才能蒙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