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耶穌 | 只為主勞苦作工能不能進天國?

陳忠從小就隨母親信主,聚會時他常常聽到牧師講:「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弟兄姊妹!我們信主只要勞苦作工、撇下一切跟隨主,以後就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們存留,主來時我們就能被提天國。」從那時起,陳忠就在心裡立下心志:要一生跟隨主,長大後要勞苦作工各處傳道見證主。

長大後的陳忠,成了一名出色的講道人。他風裡來雨裡去,不論是酷暑三伏還是寒冬臘月,都各處傳道,牧養教會,甚至捨棄了家庭、婚姻,把一切都獻給了主,他堅信這樣為主勞苦作工、撇棄花費,就能在主來時被提進天國了。可每當他看到主耶穌說:「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2-23)他就感到百思不得其解:小時候牧師常常講為主勞苦作工,就能被提進天國,保羅也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可這裡主耶穌卻說信主的人不能都進天國,為什麼主會說那些奉主名作工的人是作惡的人呢?他思來想去怎麼也不明白。
一日,在同工會上,陳忠將心中的困惑說了出來:「各位同工,有一個問題困惑我很久了,這段時間我一直在反思,我們各處傳道勞苦作工到底是不是在遵行天父旨意?這樣做到底能不能被提進天國?藉著今天的機會想聽聽大家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幾個同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議論紛紛。
為主勞苦作工, 進天國, 遵行天父旨意
李同工說:「這有什麼好擔心的,保羅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我相信,按著保羅說的話去做,只要我們勞苦作工,受苦花費,到主來時,肯定能被提進天國,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可疑義的!」
聽了李同工說的話,郝愛光皺了皺眉頭說:「聖經上保羅是這樣說的,我們這些年也是根據保羅說的話去勞苦付出、受苦花費,認為這樣實行就能被主帶進天國。可是,最近我在這方面有困惑,覺得我們按照保羅這種觀點追求不一定能蒙主稱許。因為我看到主耶穌說:『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2—23)這些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異能的肯定都是勞苦作工的人,但主耶穌卻明明地說這些是作惡的人,被主厭棄,這就證明單勞苦作工還不能代表蒙主稱許,而保羅卻認為只要勞苦作工就有公義冠冕,就能進神的國,我覺得保羅的話是與主耶穌的話不一樣,不符合主耶穌的教導。在進天國這麼重要的事上,我們應當根據主耶穌的話來衡量才對,因為主耶穌才是天國的王,不管是誰說的話若不符合主的話、主的教導,我們就要有分辨了,不能盲目聽從了,要不然就很容易會抵擋神,觸犯神的性情被主撇棄啊!」
幾名同工也都贊同地點點頭,李同工略顯羞愧。
鄭同工贊同地說:「是呀,啥樣的人能進天國,主的話才是標準,我們確實得根據主耶穌的話來衡量啊!其實啊,陳弟兄提的這個問題,也困惑我很長時間了。神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經上還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我們雖然為主作工多年,可現在還常常犯罪認罪,就連不說謊都做不到,裡面也滿了污穢敗壞,所思想的盡都是惡,沒有一點是與神相合的,有時看到弟兄姊妹不合咱的意,還會流露嫌棄反感,不能包容忍耐了;臨到不合自己觀念的事,還能生發怨言,對神產生誤解埋怨;甚至心裡還貪戀世界,追隨世界邪惡潮流。到主來時,我們能被提進天國嗎?萬一被主撇下了怎麼辦?咱們真得慎重考慮考慮了。」
為主勞苦作工, 進天國, 遵行天父旨意
李同工兩手一攤,不敢相信地說:「主怎麼會撇棄我們呢?雖然我們還有罪,還沒有達到聖潔,但主已經赦免了我們的罪啊,我們已經得救了,再說這麼多年咱們為主作工受了不少苦,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主怎麼會不稱許呢?」
郝愛光反駁道:「主赦免了我們的罪,使我們能來到主面前享受主的恩典,這是事實。但在進天國這事上,主從來沒有說罪得赦免的人就能進天國,更沒有說只要能為主勞苦作工就能進天國,而是明確地告訴人『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況且主耶穌還說:『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主是聖潔的,我們這樣一個污穢敗壞的人,怎麼能有資格被提進天國呢?」
鄭同工緊接著說:「感謝主!郝同工這麼交通有道理,這話有亮光呀!記得經上說:『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來10:26-27)主是公義的,我們雖然能勞苦作工,但還是常常犯罪認罪,總也實行不出主的話來,確實沒有資格進神的國啊。」
聽了弟兄姊妹的交通,陳忠明白了一些,但他還有些困惑的地方。
陳忠敞開心交通:「剛才聽了弟兄姊妹的交通確實讓我明白了不少,『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這是主的話,我們應該根據主的要求追求,這沒有什麼可疑惑的。但是我有一點不明白:難道我們撇家捨業,獻青春捨婚姻,冬去春來勞苦付出,這不是在遵行天父旨意嗎?這個問題我有點不理解,請弟兄姊妹再交通交通。」
郝愛光溫和地說:「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只要撇下一切勞苦作工就是在遵行天父旨意,可是為什麼主耶穌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3)這話呢?外表看我們作工是不少,可心裡根本就不愛主、不順服主,這怎麼能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呢?實際上,許多人在勞苦作工的同時只注重搞宗教儀式、守規條,做事不尋求主的心意,不尋求真理,不注重實行主的話,總憑著己意、憑著個人的喜好做,這就不是在遵行天父旨意了。就如當初的法利賽人,他們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他們撇下一切、勞苦作工,可是他們熱心勞苦付代價並不是為了愛神、順服神,不是帶領人遵行神的道、敬拜神,更不是高舉神、見證神,他們高舉自己、見證自己,讓人崇拜仰望,將人都帶到了自己面前,他們的勞苦作工帶著自己的存心目的,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野心慾望。他們的『勞苦作工』不僅沒能將他們帶進天國,反而受到了神公義的審判!」
鄭同工贊同地說:「是啊!法利賽人雖然外表受苦付代價,但他們還能抵擋神、定罪神,還能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這就足以證明人外表的受苦付代價並不代表遵行天父旨意,不代表認識、順服神!同樣我們今天勞苦作工,雖然有一些外表的付出花費,但我們還能常常犯罪抵擋神,還不是順服神、敬畏神的人,又怎能稱得上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呢?哪有資格進天國啊! 」
郝愛光點點頭接著說:「主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太22:37-38)我認為真正遵行天父旨意,是指人在作工傳道的同時能追求盡心盡意的愛主,實行經歷主的話,能按照主的要求作工,盡本分能處處高舉主、見證主,達到真實的順服主,這才是遵行天父旨意,這樣的人才配進神的國啊。」
為主勞苦作工, 進天國, 遵行天父旨意
一同工附和說:「對啊,我們遵行神的旨意不單是外表受苦付代價,更重要的是我們能實行敬畏神遠離惡,有順服神的心,能夠體貼主的心意,不為自己的得失圖謀,盡心、盡力地完成主的託付,遇到不合我們觀念的事,不隨意論斷,能夠去尋求主的心意,不管臨到什麼試煉,能夠去順服神、滿足神。這樣才配進神的國。」
陳忠聽後點了點頭,說:「你們這樣說啊,讓我想起了歷代的那些使徒先知:彼得一生追求愛神、滿足神,注重實行主的話,他為了愛神能夠忍受一切痛苦,最終倒釘十字架,得到了神的稱許。亞伯拉罕在神要求他把自己的獨生子獻為燔祭,歸還給神的時候,他雖痛苦,但是能甘願順服神的要求,最後得到了神的稱許。約伯在試煉中忍受了極大痛苦,但他依然能夠敬畏神遠離惡,稱頌神的聖名,不為自己的得失考慮,只追求順服神、敬畏神,最後蒙神稱許,得到神的祝福。」
郝愛光認可地回應道:「是啊!他們能夠去實行主的話,無條件地順服神、滿足神,最終得到了神的稱許。我們信神只有追求真理,實行神的話,活出神話語的實際,才能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被提進天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