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耶穌| 什么是真正的基督徒?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能够有幸成为基督徒,这是主的拣选与恩待,也是让我们感到荣耀与自豪的事。基督徒这个词,顾名思义,是指神在地上开展工作后,所有相信、接受、跟随基督的信徒。字面意思容易领受,但对于怎么做才是一个真正合格的基督徒,能获得主的称许?相信这是许多人所关心的问题。
主耶稣,彼得,基督徒
耶稣曾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神的国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儿女,没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来世不得永生的。”(路18:29-30 )许多人看了主的话,总结出追求成为合格基督徒的标准,认为凡是能接受主的托付多传福音、多结果子,或者能一生事奉主、作工讲道、劳苦花费、牧养教会,就是敬虔的基督徒,必能得着主的应许。这样的领受与主说话的心意是否相符呢?主说:“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太10:37-38 )揣摩主的话语,看到主让我们撇下一切来跟从他的心意,不单是要求我们具备外表有好的行为,更重要的是希望我们的心能真实归向主,能对主有真实的信。只有从心里撇弃、放下属肉体、属世界的一切东西,听从、顺服主的话,去追求真理、追求爱主,才能得着主的应许,这才配作主的门徒。可见,在遵行主道,追求蒙主称许的事上,我们如果不能全面纯正地领受,摸不着主说话的真实含义,就找不着正确的实行路途,就会误解神的心意,一厢情愿地按照自己的想法来信神,甚至觉得自己已经走在遵行主旨意的道路上了,就应该得到主的称许祝福,向主邀功索取报酬了。
主告诫我们说:“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2-23)从主的话中看到,有很多跟随主的人,他们外表也能为主撇弃花费、劳苦作工,还有许多好行为,那主为什么还说他们是作恶的人呢?原因就是他们外表的作工、撇弃花费有自己的存心、目的,是与主搞交易,想换取天国的福气,并不是真实顺服主、真心爱主。就如当初的犹太法利赛人,他们祖祖辈辈信神、事奉神,作工传道、撇弃花费,外表敬虔,具备了许多好行为,让人称赞、佩服。但他们的内心却不喜爱真理,而是喜欢地位、名利,喜欢高居人上让人尊崇,在作工中有自己的企图打算,他们是在搞自己的经营。当主耶稣来开展新工作时,他们看到许多人都跟随了主,便产生了嫉恨,他们害怕失去在人群中的地位、名誉、饭碗,所以就想方设法地抓把柄,造谣、诬陷主耶稣。他们不在主的说话作工中寻求真理、领受主的心意,而是凭观念想象定罪主、抵挡主、亵渎主,最终遭到主的厌弃、咒诅。像这样的人不管外表有多少好的行为,在神的眼中都不算数,神根本就不承认他们是真正跟随神的人。
主耶稣说:“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8:31-32)我们只有从主的话中寻求真理、接受真理、实行真理,才能逐渐改变、取代我们各种不对的存心、掺杂,脱去属世的观点、处世哲学、撒但法则,才能让神的话成为我们做事的原则、生活的指南,这样我们就逐渐脱离罪的捆绑,得着了新的生命。当我们对神有了一些真实的认识,产生了真实的信心,能顺服神、敬畏神了,那时,我们为主作工传道、撇弃花费就一定能得着主的称许了。就如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约8:34-35)
主耶稣的门徒彼得正是我们当效法的典范。彼得能撇下一切跟随主,他从起初的热心作工、劳苦花费,就注重接受主的教导,实行主的话语,虽然也有愚昧、软弱的表现,如三次不认主等,但过后能真实地反省认识、懊悔自己,吸取失败的教训,不断地追求长进变化。彼得在经历中逐步对主有了真实的认识,同时,对自己身上属肉体、属罪的东西也有了真实的认识与痛恨。他从外表的好行为,逐渐变化产生了对主真实的信心、爱心,能活出顺服神的实际,最终能为还报神的爱不惜舍身殉道,作出刚强响亮的见证,得到了神的称许和祝福,为后人树立了榜样、标杆。从彼得的经历中,我们可以看到,神喜欢追求真理生命的人,神祝福这样的人。若我们也能像彼得一样追求真理,追求认识神,能为神作出美好的见证,也定能成为合神心意的人,得到神的称许和祝福,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基督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