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耶稣 | 什么是信神?

“信神”大家并不陌生,因为现在基督徒越来越多,虽然信神的人有很多,但多数基督徒对什么是真实的信神并不明白。提到这个问题,也许有许多信徒会不服气地说:这不是在小看我们吗?我们信神多年,难道还不知道什么叫信神吗?有的信徒说:信神就是相信承认有神,我承认天地万物是神造的,已经相信神是真实存在的,这不就是在信神吗?有的说:我常常读经、祷告、聚会、传福音,难道这不是在真实地信神吗?有的说:我把圣经的名章名句都能背诵下来,谁还敢说我不是真信神的?有的说:我能为主撇弃花费,作工讲道传福音多年,还常常看望扶持弟兄姊妹,这不就是在真实地信神吗?等等。有许多说法来证实自己是真信神的人,那我们是否想过这样的观点是否正确呢?
信神,敬拜神

我们来看主耶稣是怎么说的:“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2-23)从这些经文中看到,那些奉主耶稣的名传福音的,奉主耶稣的名给人医病赶鬼行异能的,他们虽然也常常聚会,讲道、传福音,撇弃花费受了不少的苦,但主耶稣并不认识他们,反倒说他们是作恶的人。如果按着我们人的观点,他们这些人肯定都是真正信神的人,是蒙主称许的人,但事实上,他们的信不但主没有称许,反而被主定罪、淘汰。那么我们所认为的凡是承认有神、熟读圣经、为主劳苦作工、撇弃花费的人都是真正信神的人吗?可见真实信神并非像我们想象得那么简单,这里面有真理可寻求。那么什么才是真实的信神呢?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一起来交流一下。
到底怎样信才是真实的信神?关于这个话题我们首先来看一段话:“虽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么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达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人虽然知道‘神’这个字眼,知道‘神的作工’这样的词,但人并不认识神,更不认识神的作工,这就难怪所有不认识神的人都是糊涂信了。人对信神的事不求真,那都是因为人对信神的事太生疏、太陌生了,这样,人与神的要求就相差好远了。也就是说,人不认识神,不认识神的作工,就不能达到合神使用,更不能达到满足神的心意。‘信神’就是相信有神,这是最简单的‘信神’的概念,进一步说,相信有神并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种简单的信仰,带有浓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义是人能在相信神是万物的主宰的基础上来经历神的说话,经历神的作工,达到脱去败坏性情满足神的心意以及达到认识神,这样的历程才叫信神。”这段话把信神的真理奥秘给揭示出来了,从中我们看到仅仅承认有神,甚至百分之百地相信神的存在,这不是真实的信神,是一种宗教的信仰。信神不清楚什么是真正的信神,也不认识神的作工,更不认识神,这样的信就属于糊涂信,永远得不着神的称许。信神是在承认神创造万有这个基础之上经历神的话语与作工,才能达到认识神;如果光承认有神,不经历神作工,不认识神,还会抵挡神、还会背叛神,所以这样的信没有什么意义。这段话里明确地指出了信神的真实含义:“真正的‘信神’的含义是人能在相信神是万物的主宰的基础上来经历神的说话,经历神的作工,达到脱去败坏性情满足神的心意以及达到认识神,这样的历程才叫信神。”我们从这段话中看到,信神就得相信神的话,实行经历神的话,还要经历神的作工,这样才能达到明白真理,对神有真实的认识,这才是真正的信神。就如约伯,他临到试炼时首先能从神领受,相信一切的事情,不管好事还是坏事都有神的许可,他能相信神的主宰,相信强盗夺走他的家产也有神的主宰,若没有神的许可,强盗也夺不走,所以他能顺服下来。并发出赞美的祷告:“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1:21)当他站住见证后,他不仅得到了神加倍的祝福,而且耶和华神还在风中与他说话。我们从约伯的事例中看到,约伯才是真实信神的人,因为他临到事不是站在人的角度看事,不埋怨误解神,也不是暴露血气,用自己的办法去与强盗争夺财产,反而是从神领受,相信神的主宰安排,并且能够顺服神的摆布,最终站住了见证。这样的信神历程才是真实的信神。相反,若不进入真实信神的历程,临到事活在自己的想像观念中,凭撒但的处世哲学活着,靠自己的观念想象对待一切的人事物,也不寻求神的意思,不是追求认识神,追求性情得到变化,那再信多少年也不能成功。就如主耶稣来作工,因着主讲的道与显的神迹奇事,有不少人归向主,文士法利赛人不认识真理的道与圣灵的作工,他们从人的角度看事,认为主耶稣是木匠的儿子,是靠着鬼王赶鬼,就连瞎子看见,死人复活这样的神迹也否认是从神来的,而且还因着他们怕失去地土,丢掉饭碗,怕人都归向主没有人听他们的讲道,而大肆逼迫定罪主耶稣。因此他们再为神花费、跑路、传福音,主也不承认他们的信,还会说他们是做恶的人。
所以我们信神要想成功,必须得明白什么是真实的信神,若我们信神稀里糊涂流于形式,用以往老旧的观点信神,守一些宗教规条,虽然外表也聚会、祷告、读神的话语,或传福音见证神,但我们心里却不明白什么叫信神,对信神要达到的果效不明白,反而还会因着我们装备些字句道理,或因外表吃苦付代价而狂妄自大,目中无人,不追求信神的真理,不能凭真理看事,凭真理做人,不知不觉就会步入法利赛人的后尘。因此我们信神要想达到好的果效,走向成功之路,就必须走向真正的信神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