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耶穌 | 信仰解惑:基督徒怎樣信神才能蒙神稱許?

剛信神的時候,弟兄姊妹就跟我說要多讀聖經、多唱詩讚美神,每天都要向神禱告、飯前謝飯、凡事謝恩、每週日都要到教會崇拜、聚會,要經常傳福音多結果子,守住主的名,遵行主的道,就肯定能蒙主稱許。信神後,我一直是這樣實行的,看到身邊比較追求的弟兄姊妹也都是這樣實行。可幾年過去了,我發現每當神賜給我恩典祝福時,我就滿心歡喜,不住地感謝;當臨到病痛或災禍時,就會消極軟弱,心裡對神生髮埋怨,神為什麼不保守我呢?有時臨到逼迫、患難,就對神失去信心了,覺得信神太艱難了,甚至想離神而去,追隨社會潮流,掙錢過日子了,看到身邊一些信神多年的弟兄姊妹也是跟我一樣的光景。我就納悶:為什麼我信神多年,不僅對神的信心、愛心沒有加增,生命也絲毫沒有長進呢?為什麼感覺不到聖靈的帶領呢?我這樣信神能蒙神稱許嗎?到底該怎麼信神才合神心意呢?我感到迷茫無助,不知該怎麼實行?
基督徒,信神

後來,我從弟兄姊妹給的一本書上找到了答案,書上說:“ 多數人認為,要有正常的靈生活必須禱告、唱詩、吃喝神的話或揣摩神的話。不管有沒有果效,有沒有真實的認識,這些人就注重在外表走過程,並不注重果效,他們是活在宗教儀式裡的人,不是活在教會中的人,更不是國度中的人。這樣的人的禱告唱詩或吃喝神的話都屬於守規條,是迫不得已的,是隨潮流的,不是心甘情願的,不是發自內心的,這些人即使禱告再多,或唱詩再多也毫無果效,因為他實行的只是宗教規條儀式,並不是實行神的話。只注重在作法上做文章,把神的話當作規條來守,這樣的人不是在實行神的話,他是在滿足肉體,是做給人看的,這些宗教的儀式規條都來自於人,不是來自於神。……就如三自教堂裡的人,僅限制在天天守晨更、作晚禱、飯前謝飯、凡事謝恩等 這些作法上,這些人做得再多、實行得再久,卻沒有聖靈的作工。 ”(摘自《關乎正常的靈生活》)從這段話中我才明白過去我把信神看的太簡單了,每天只注重在讀經、禱告、傳福音這些作法上走形式、走過程,沒有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根本沒法獲得聖靈的作工、帶領,只是守著宗教儀式,憑自己的觀念想像在信神。因不明白神的心意和要求,跟神沒有正常的關係,難怪我信神多年對神還沒有真實的信心和愛心,生命也沒有絲毫長進。這不禁讓我想到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他們都熟讀聖經,走遍洋海陸地作工傳道,按時向神獻上十分之一的祭物,常常禁食禱告,還將佩戴的經文做寬,經常站在會堂里和十字路口上禱告,用經上的話教訓百姓,在當時的人來看他們十分虔誠,是信神最好的人,肯定蒙神稱許。但神鑑察人心肺腑,看到他們內心的骯髒醜陋,所以主耶穌說:“以賽亞指著你們假冒為善之人所說的預言是不錯的。如經上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可7:6-7)“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太23:23)從主耶穌揭露法利賽人的話中,看到他們信神只注重守住外表的規條儀式,卻從不遵行神的誡命,神不稱許他們的信,說他們信神都是枉然。最可怕的是法利賽人只守規條儀式,信神多年始終不追求認識神,絲毫沒有敬畏神的心,最終把道成肉身的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遭到了神的懲罰、咒詛,成為信神卻抵擋神的人。從法利賽人信神失敗的教訓中看到,這些規條、作法守得再好,絲毫不能使人對神有真實的認識,產生對神真實的愛心與信心,這樣的信當然得不到神的稱許了。
認識到這裡,我心裡有幾分不安,擔心自己這樣信下去永遠也得不著神的稱許。我迫切地向主禱告,求主帶領我找到正確的信神路途。我又看到書上說:“' 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說,相信有神並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摘自《寫在前面的話》)“ 你既然信神就得吃喝神的話、經歷神的話、活出神的話,這才叫信神呢!嘴上說信神,但拿不出神的話,實行不出神的話,這就不叫信神,這是'求餅得飽'。只講些小見證、沒用的東西、外皮的東西,沒有一點實際,這都不是信神,你根本沒摸著信神的正道。”(摘自《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 明白神的話,按神的話去實行,所作所為都有原則,不是守規條,不是勉強做給人看,而是實行 ,憑神話活著,這樣的實行才是滿足神。(摘自《信神要注重實際不是搞宗教儀式》)我恍然大悟,原來真正的信神不是僅僅相信有神就完事了,而是相信神是萬有的主宰,也就是在承認神創造萬有這個基礎之上經歷神作工,認識神是真理、道路、生命,注重揣摩神話語中的真理,在日常生活中臨到的每件事上嚴格地按照神的話去實行,在這個過程中追求認識神、脫去自己的敗壞性情,成為真實順服神、愛神的人,這才叫真實的信神。
我不禁想起主耶穌的話:“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路4:4)神的話是我們人信神的根基,是我們明白神心意的途徑,我們信神聚會、禱告、讚美神、傳福音的時候,都應在神的話中尋求神的心意,按神的話去實行,讓神的話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行事的準則。信神如果只是走過程、守規條,不在神的話上下功夫揣摩神的心意,不注重實行神的話,那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搞宗教儀式,並不是真正的信神。這樣信下去只會偏行已路,離神的要求越來越遠,最後被神撇棄。想想約伯,他相信万事萬物都在神的主宰之中,在日常生活中註重實行神的話,遵行敬畏神遠離惡的道,在經歷中他深深地體會到,人的一切財富都是神賜給的,並不是憑自己的勞碌能掙來的。因著他對神有真實的認識,所以在臨到萬貫家產被強盜奪走、兒女遭災受害時,他還能不發怨言,仍然稱頌神的聖名。正如約伯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約伯才是真實信神的人,他的信得到了神的稱許,是神眼中的完全人,蒙了神的祝福。
現在我知道了,信神的確不是一件簡單事,只有在神的話上下功夫,注重實行經歷神的話,達到對神有真實的認識,才是真實信神,這樣的信才能蒙神稱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