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耶穌 | 你還在做錢奴嗎?



       一天,我在網上查找資料時,一張圖吸引了我的眼球。仔細看這張圖,只見一隻巨手抓滿了金錢,而在金錢的下方,幾根細線牽引擺弄著一個身穿藍色西裝的「木偶」。這個「小木偶」四肢都被「吊」了起來,「扭曲」的身體像跳梁小丑般被甩來甩去,很顯然是被金錢玩弄於鼓掌之中了。這張圖片使我感慨萬千:雖然金錢掌握在自己手裡,看似我們擁有主動權和支配權,實際上是金錢在牽引、控制著我們。

       在市場經濟迅猛發展的今天,金錢在人類社會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我們的衣、食、住、行都需要金錢來維繫。起初的我們,追求錢財只是單純地為了溫飽,但當我們的衣、食、住、行都得到保障時,我們追逐金錢的腳步並沒有停下來。特別是看到別人比自己的生活品質高、穿戴比自己時尚、高檔,享受得比自己好;看到他人因為財大氣粗,可以縱情享樂、隨心所欲、任意妄為時;或者看到他人因為金錢而擁有地位,人捧人誇、風光無限時,我們的心裡就充滿了羨慕、嫉妒。我們覺得「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覺得金錢越多越好,離開了金錢,生活就寸步難行。雖然我們也知道,錢是永遠掙不完的,沒有滿足就沒有窮盡,但我們追逐錢財的心像被磁鐵吸住一樣,沉迷其中不能自拔,身不由己地為此奔波勞碌、甘心賣命。莫桑比克說過一句名言:「醉於酒的人會清醒,迷於財的人永遠不會清醒。」這不能不說是有經歷之人的人生體悟!
       面對金錢的誘惑,我們為什麼沒有絲毫的抵抗力,逃不出金錢的束縛呢?這個問題一直困惑著我,卻總也找不到答案。直到我信神後,看到神的話才有所頓悟。
       神說:「『有錢能使鬼推磨 』,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一天也活不了,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那撒但用這樣的方式,用這一句話就把人敗壞到這個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險惡啊?這招是不是很惡毒啊?就流行這麼一句話,從你一開始對這句話不以為然到你認為這句話是真理為止,你這個人的心就徹底被它奪去了,所以說你也不由自主地為著這一句話去活著。……人能這麼做,人能被這一句話左右,被這一句話擺佈,這是不是撒但敗壞人達到果效了?這是不是撒但的哲學、撒但的敗壞性情在你心裡扎根了?你這麼做,撒但是不是達到目的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
       看了神的話,我想到我們之所以將大好年華、甚至將一生的心血都用於追求錢財,原來是「有錢能使鬼推磨」這句撒但毒素,已經成為一股潮流,幾千年來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人。撒但就是藉著這樣一句話,將我們玩弄於它的股掌之中,使我們淪為了金錢的奴隸。有些人甚至巴望著能過上「數錢數到手抽筋。」的生活,正是對金錢的這種熱烈追求,使我們放棄了很多東西:為了金錢,有些人選擇當「小三」、「情婦」,失去做人的人格、尊嚴;有的人選擇做違法的生意,喪掉「良心」,最後甚至鋃鐺入獄;有的人為了升職加薪,選擇奴顏婢膝,溜鬚奉承;有的人為了獲得錢財玩盡手段、用盡陰謀詭計,你爭我奪;有的人老實本分,就憑一把力氣,豁出命的掙,沒日沒夜的幹,最終落得滿身病痛,滿心酸楚,甚至有不少人賠上了性命。王均瑤三十五歲就掙了三十八個億,可是當他患了直腸癌,面臨生死時,三十八個億卻沒有買回一條命;電影名星傅彪也很富有,但金錢也沒能留住他的生命……儘管這樣的悲劇在一次次上演,但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仍然前仆後繼地往此道上奔,難以停步。
      我看到書中說:「人所面臨的現實永遠都與人的夢想有距離,永遠不能像人想像的一樣如意,人在這樣的現實中不能得到滿意,不能得到滿足,甚至有的人一再嘗試想各種辦法,找各種途徑為自己的飯碗、自己的前途,也為改變自己的命運作出各種努力與犧牲,但最終的結果是人即便可以憑藉人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與願望,但人永遠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無論人怎麼折騰都不能越過人自己的宿命。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三)》)
       神的話說得太真實了,我們一生擁有多少財富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任何人都不能逃脫神手的擺佈安排。我真實地體會到,我們勞累半生、使出渾身解數,最終該享多少福,該掙多少錢,神都命定好了,絲毫不會因為我們的奮力拼搏而改變什麼。的確像神說的那樣,金錢只能給我們帶來暫時的享受與滿足,當我們面臨病痛或災難侵襲時,再多的錢財也買不來我們的生命,也不能讓我們擺脫死亡的侵襲。正如主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我們只有順服在神的權柄之下,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真理,追求有意義的人生,最終能成為一個敬拜神,順服神的人,這樣的追求才有價值有意義,而且是所稱許的。
文章源自網絡
       相關推薦:福音  聖經  基督  十字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