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耶穌 | 上帝創造的四兄弟


      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是神造的一個完美組合,眼睛能觀看萬物,鼻子能呼吸空氣,嘴巴能嘗盡人間美味,耳朵能聽八方之音,多少年來,它們一直在一起愉快地相處著。
        可是有一天,嘴巴沮喪地對鼻子、眼睛說:「哥哥們,最近我心裡很愁煩,覺得上帝創造你們都特別有用,可我除了吃飯,給主人提供一些營養以後,什麼也不能做。而且主人每次吃東西,只憑自己的喜好,也不考慮我的感受,冬天辣得我夠嗆,夏天又凍得我直哆嗦。我之所以要忍受這樣的待遇,都是因為我可有可無。」

        聽到嘴巴的話,鼻子說:「其實我更不好受,不僅時常要忍受一些難聞的氣味,還要每天與空氣中的粉塵打交道,尤其現在霧霾這麼嚴重,主人每天出門都把我摀得嚴嚴實實,我已經很久沒有呼吸到一口新鮮的空氣了。唉,我覺得自己不僅一點用處沒有,還要時常忍受這些痛苦。」
        眼睛也開始發表自己的觀點:「哎,你們就知足吧!你們是不知道,我幾乎每天都要陪著主人加班熬夜,而且主人一直盯著電腦,疼得我都睜不開,現在我看東西越來越模糊,我都能感受到自己在衰老,聽說主人都準備給我配眼鏡了。」
        一直安靜的耳朵再也聽不下去了,它說:「其實上帝是公平的、智慧的,他創造萬物的時候,給萬物都賦予了不同的功用,而且上帝把萬物都放在合適的位置上,讓萬物的功用能得到最大程度的發揮,我們在上帝眼中都是好的。現在我們只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卻忽略了上帝給我們的功用,活在痛苦的埋怨當中,這就愚昧啦!」
嘴巴不解地說:「你說神看我們都是好的,我怎麼看不見呢?」
        耳朵耐心地說:「那是因為你不能正確對待自己所盡的功用,看不到自己所擔任的角色的重要性。你不妨仔細想想,如果沒有了你,主人就不能吃飯,沒有營養的供應,主人就沒有力氣正常地生活,慢慢就會死去。那你說,我們幾個還能發揮出各自的功用嗎?我們還有存活的價值嗎?而且主人每天用你禱告,和上帝溝通,還用你讀上帝的話語,你是最直接和上帝接觸的,這是多特殊的榮譽啊!」
        嘴巴一聽,覺得耳朵說的真是這麼回事,看來自己的功用的確挺大的,它高興地說:「兄弟,你這麼一說,我有點明白了,看來上帝造我們每一個確實都有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只是我們看不到上帝的美意,總是活在誤解埋怨中,竟然還埋怨上帝,真是太不應該了。」
        眼睛聽完耳朵和嘴巴的對話,急切地問道:「那我呢?我有什麼用處呢?」
耳朵說:「大哥,你也別抱怨了,其實你的作用可不小啊!你想如果沒有你,主人就看不見光明,更別說讀上帝的話語了。而且只有你看見了上帝的話語,嘴巴才能讀出來,主人才能通過我聽進去,如果你看不見,嘴巴就無法讀上帝的話語,我就聽不見,那主人就聽不到上帝的話語了。所以我們是相輔相成,誰也離不開誰啊!」眼睛聽完耳朵的話,高興得閃閃發光,顯得更加明亮了。
        這時,鼻子悶悶不樂地說:「你們的作用都挺大的,看來咱們幾個就屬我最沒用了。」
        耳朵安慰他說:「二哥,其實你的作用也是很大的,你看如果沒有你呼吸空氣,那主人沒有氧氣的供應,也會沒有生命的,那我們幾個也就失去了存在的價值。而且你聞到味道可以避免主人遇到很多危險,難道你忘了嗎?上次主人上班的地方瓦斯漏氣了,我聽不到,嘴巴嘗不到,眼睛也看不到,但是你聞到了,這才讓主人躲過了一劫。你說你的功用大不大?」
        鼻子一聽樂了,「原來聞到難聞的氣味還可以幫助主人避免危險啊!看來我的功用也是挺大的嘛!」
        耳朵說:「是啊!上帝造我們的時候都賦予我們每個獨特的功用,誰對主人來說都是特別重要的,離開誰主人都會痛苦,所以我們要正確對待自己的功用,也要正確對待別人的功用,彼此之間既不高看、羨慕,也不嘲笑、貶低,而是互相補足,同心合意地為主人服務,這樣我們各自才能發揮出應有的功用啊!」
聽了耳朵的一番話,鼻子、嘴巴和眼睛都連連點頭。
        從此之後,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四兄弟再也沒有抱怨過上帝,它們都能正確對待自己和別人身上的長處,弟兄四個互相補足,在各自的位置上各盡功用,彰顯著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
文章源自網絡
相關推薦:耶穌  聖經  基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甲之年仍被中共迫害,我該如何堅持信仰

2014年9月1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正在一個樹林裡修水管,突然手機響了起來。 「千萬不要回家,家裡來了十多個警察,你趕緊把手機關機……」妻子急促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聽到這,我趕忙撇下手中修管道的工具,邊 禱告 邊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離家不遠的樹林邊,我看到縣公...